2020-05-14 22:18:14J.B. 丸子

千年之戀:一樣的命運?37

江置在洞穴裡到處都找不到清照,便匆匆忙忙地跑了出去。

這時,不知怎麼的,他突然覺得自己的視覺和聽覺還有嗅覺...等觀感突然變得很靈敏,有個直覺告訴他,清照似乎就在不遠處... ...江置也察覺了自己的異樣,但已無暇顧己,立馬順著這股直覺衝去。

 

「清照!是我!」

清照聽見是江置的聲音,驚嚇了一下。

她緩緩地回過頭,看見江置站在不遠處喊她的名字。

「你不要過來!站在那裏就好!」

「清照... ...」

江置看不清楚清照現在的表情是什麼...更不懂為什麼清照會突然這樣對他。

 

「你是江置嗎?你真的是江置哥嗎?」

「是我啊!清照為什麼要跑?」江置不懂清照為什麼要跑掉。

清照還是有些害怕,她不自覺的後退一步。

「我想,你就不要管我了。」

江置著急地往清照走去:「為什麼?好不容易把妳救出來,難道就要放著妳不管嗎?到時候被抓走怎麼辦?妳不和妳娘還有妳哥哥一起走嗎?」

「你站住!」清照發抖的聲音讓江置有些不知所措。「我...我不知道你到底是不是我認識的江置哥,所以...你不要再靠過來了!」

 

她...在說什麼?明明我就是江置,為什麼她要一副很害怕的樣子?

 

「清照是我啊,妳...為什麼要害怕?」江置說出了自己的疑惑。

清照不發一語,身體有些顫抖,原本有些低著頭,最後終於鼓起勇氣抬起頭狠狠地看著江置。

「你...究竟是什麼?是人嗎?還是...妖怪?!」

 

「我... ...」江置被清照這麼一問,突然間竟然無法立刻回答。

「這就是人家說的養虎為患嗎?」清照埋怨地說。「我爹當初就是收留了你,所以今天才會害得我們一家人落得如此悽慘的下場。」

 

江置沒有想到清照竟會如此說。

但卻也無從反駁,因為她說的幾乎是事實。

 

「清照...」江置頓了一下,隨即整理好心情「我知道妳不諒解我,但這次我是要救妳出去的,妳娘和妳哥哥都在等妳回去。」

 

清照低著頭不發一語,抬起頭來表情盡是不屑。

「算了吧! 我這命已經是條賤命了,能逃到哪裡去呢?」

「不,只要有救,我都會救。」

江置著急地上前想抓住清照。

 

清照卻將他的手大力甩開。

「不要碰我! 你這妖怪!」說完,頭也不回的轉身就跑。

 

江置想追上去,但...清照的最後一句話實在讓他很受傷。

難道,半人半妖的他,就不配得到愛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