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5 22:36:34J.B. 丸子

[鬼怪]緣分總是這麼奇妙38

今天是個忙碌的一天。

 

恩倬看著演出者名單,問金PD:"這幾個來賓確定都會出現吧?"

"嗯,都確認過了。有幾個已經先來了,要先去打招呼嗎?"

"好,今天一定要萬無一失,不然到時候出問題,大家都會活受罪。"

 

恩倬跟著金PD到一個一個出演者的房間先打聲招呼,

有的會當著他們的面抱怨個一兩句,

有的則是由經紀人特別叮囑自家藝人這個不能做、會破壞形象的不做、會弄髒的不做之類,

經由恩倬她們努力地安撫和掛保證後,

大致上彼此都還可以取得一個平衡。

 

到了最後一個出演者的房間,

上面的名字寫著:"金善姬"三個字,

恩倬問了一下金PD:"這是最後一個了吧?"

"嗯,本來不是要找她的,但因為她演的這齣連續劇女主角不願意參與我們的節目,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

"喔?所以她是..."

"你都沒在看連續劇喔?她最近演的那部長壽劇最近可火紅的呢。尤其是她角色的部分,每次看了大家都要討論個好幾天。"

恩倬不好意思地說:"沒有耶...就連偶像劇我都是只沾一點沾一點的看,大部分還是看綜藝的比較多。"

"在裡面她算第二女主角,演技還不錯,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每部戲老是都被配為第二主角或是一些配角的角色。"

"喔喔...好吧~先去打聲招呼。"時間不多,恩倬想先打完招呼再跟金PD了解。

 

恩倬推開門後,先看到善姬的經紀人走了過來,噓寒問暖了幾句,人倒也算蠻客氣的。

這時善姬已經梳化好妝容,便起身走了過來和恩倬她們打招呼。

"PD你們好,我是金善姬。今天的節目請多指教。"

恩倬這才看見善姬的臉龐,她驚訝的楞在那裡。

 

老闆?

金侁的妹妹?

 

"池PD!你在發甚麼愣?"金PD看恩倬突然愣在那,趕緊在她旁邊提醒她。

"喔喔...不好意思。我看您太漂亮了,一時閃神。"恩倬含糊帶過。

"呵呵呵,池PD您真會說話呀。"經紀人在一旁附和。

"如果有什麼要求的話,可以先跟我們說,我們會盡力配合。"金PD對著經紀人說。

"我們家善姬是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只要遊戲不是太危險的,她都可以。"

 

"兩位PD請放心,我會盡力配合。"善姬很和善的回應。

 

哇...這是一個女演員會有的態度嗎?

金PD內心不禁讚嘆,剛剛走進每個房間,不是被要求東要求西的,要不就是先被下馬威搞得灰頭土臉。

只有這個金善姬,客氣又有禮貌,還很好配合。

 

恩倬和金PD從裡面退出來後,金PD開始在恩倬面前大力稱讚金善姬是個厲害的好演員,同時也是個敬業的藝人。誇張的程度讓恩倬覺得金PD是不是已經被她的經紀人收買了。

 

"金PD...你是收了人家什麼好處?她經紀人剛剛有塞錢給你嗎?"恩倬忍不住想虧一下。

"欸~你不覺得她們跟其他人差很多嗎?"

"說不定只是一開始的假象,先禮後兵你沒聽過?"

"喔...這我就不知道了,但之前聽別的劇組說,她真的很有禮貌也很貼心,而且人家還有個正在當刑警的老公呢,誰敢隨便惹她呢?"金PD笑了笑。

"當刑警的老公呀...原來已經結婚了,老闆這一世也算過得很幸福了呢。"恩倬小聲地自言自語。

"是的~"金PD的耳力很好,恩倬說什麼都躲不過他的耳朵雷達,"人家也生了一個小孩。"

"不錯呀~我們節目要好好照顧這位獨立又堅強的媽媽。"

"池PD...你這話的意思是...忌妒?"

"你想到哪裡去了!我只是覺得她很偉大,還願意被我們拖來玩年輕人的遊戲,叫你們要好好對待人家。"恩倬推了一下金PD,趕忙解釋清楚。

"知道了,不用你說我也會。"金PD壞笑了一下。

 


女演員特輯...才拍了整個早上而已,大家就已見識到當初金PD的話所言不假。

 

有攝影機的時候,每個都像天使一樣溫柔可人,當攝影機移開的時候,她們的真面目通通立馬現形。

 

搞得大夥人仰馬翻,就連節目主持人也快招架不住。

 

"白PD...這次真的是多~虧~了~你~啊~"每個人都對著白PD咬牙切齒的表達感謝。

白PD只能跟每個工作人員不斷道歉,平時手腳笨拙的他這次也繃緊神經,深怕一個不小心搞砸了事情又會遭人怨懟。

 

恩倬在一旁看見白PD又被大家嫌棄的樣子,覺得他也挺可憐的,誰叫菜鳥都只有被欺負的份呢?她想起以前也有過跟白PD一樣的日子,所以感觸特別深。

 

她走了過去,拿了杯咖啡遞給白PD,拍了拍他肩膀鼓勵他說:"沒關係,我們都是這樣走過來的。"

正在整理道具的白PD抬頭看到恩倬遞給他的咖啡,趕忙站了起來直道歉。

"池PD,真的很抱歉,我的企劃好像真的害慘大家了。"

"不要緊,要不是你的提議,我們節目早就開天窗了,那些人只是不想面對而已,不用管他們。"

"謝謝您這麼安慰我。"白PD兩眼充滿感激的看著恩倬。

恩倬摸了一下他的頭以示安慰:"別太自責了,你其實做得不錯。"

白PD低頭害羞的傻笑。

 

接著休息時間。

每個人都累得像狗一樣,緊緊的扒著飯猛吃,要不就是趕快補眠,等著打下一場硬仗要上場。

 

恩倬吃完了飯後,四處走動觀察著每個人的狀況,這時,她突然發現善姬不見了。

 

"你們有人看到善姬小姐嗎?"恩倬問著每個工作人員。

不是搖搖頭,要不就說不知道。

 

問了她的經紀人,他說她只跟他說了一聲要在附近走走就出去了。

 

這麼冷的天氣不待屋內在外面做什麼?

恩倬有點擔心她的安危,於是正要走出去找她。

 

"池PD~"白PD走了過來。"您要出去嗎?"

"嗯,有事嗎?"

"我跟您一起去。"白PD認真地說。

恩倬笑了一下:"沒關係,我只是出去找一下善姬小姐,她說她在附近走,沒問題的。"

"可是... ..."

"你在這裡跟大家一起,有事再出來找我。"恩倬拍了一下他的手臂。

"是..."白PD的眼神透漏著擔心,但也只能看著恩倬離開。

 

恩倬四處尋找善姬的蹤影,總算在離木屋不遠處看到她的身影。

"善姬小姐!"恩倬喊她。

 

善姬轉頭看到恩倬喊她,便微笑地向她招了招手。

恩倬跑了過去:"呼...善姬小姐...這麼...冷的天氣你不在屋子裡面,跑到外面來做什麼?"

"喔...也沒什麼啦...我想難得出來一趟,想要出來透透氣。"

"透氣?在這麼冷的天氣?"

善姬笑了一下,靠近恩倬小聲的說:"偷偷跟你說,其實我不喜歡那些跟我一起來的來賓。"

恩倬嚇了一跳,她滿臉疑問的看著善姬:"真的假的?"

"因為她們比我女兒還難纏。" 

 

她說的是實話。

恩倬大笑。

 

“不好意思,讓您覺得困擾了。”

善姬笑了一下,"不,我才覺得池PD你們很厲害呢,每個禮拜都要應付這些藝人。"

"還好啦,這是我們的工作。"

"不過,難得可以在山上四處看看,感覺還不錯。"

"是喔,我個人是不太喜歡來山上。"

"喔?為什麼?"

"因為混雜著美好的回憶和不好的回憶吧。"恩倬有感而發。

善姬看恩倬的表情似乎有點黯淡,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兩個人走了好一陣後,恩倬突然說:"我爸就是為了要救失足滑下山的我才會過世的。"

善姬轉頭看著恩倬,眼神充滿憐惜。

"不過,現在好多了。我知道,他現在一定正在天上看著我。"恩倬苦笑了一下。

善姬抱了恩倬,安慰她說:"他知道你現在過得很好,在天上也會很欣慰的。"

被善姬突如其來的抱住,一開始恩倬有些訝異,但過沒多久心裡也覺得暖暖的。

"嗯。"她也回抱住善姬。

 

"好啦~我們也出來太久了,是不是該回去了呢?"善姬問。

"嗯。"恩倬看了看,"我們好像走得有點遠了,得快點回去。"

 

善姬和恩倬兩人就在這雪地山中邊聊天邊往木屋方向走回去。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