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7 00:14:03J.B. 丸子

[鬼怪]難道...要想起來了嗎?16

金秘書在自家的浴室梳洗完畢,正準備要離開回自己的床上躺平,轉身打開門就看見金侁站在門口前。

 

"嗨...金~秘~書"

"嚇死我了!"



金秘書抓著門把,差點沒往後跌坐下去。"代表?!您為什麼會在這個時候出現在我家?"

金侁對著金秘書步步的接近,金秘書被金侁一直逼近的氣勢嚇到不由得退後兩步。

金侁兩手搭在金秘書的肩膀上說:"現在只有你能告訴我了。"

"什麼?"沒頭沒腦的說著聽不懂的話,代表到底是怎麼了?

 

金秘書請金侁移動到客廳,他倒了杯茶給金侁。

"代表,您這麼晚了跑來我家,是有緊急的事情嗎?"

"也...不是那麼緊急啦..."金侁開始有點支支吾吾。

"不然是..."

“我本來是想找劉會長,可是又覺得好像不太適合。所以我想到了你,你剛好有結婚有家室,應該會知道怎麼回答我。”

 

什麼跟什麼?這跟我有家室有關係?

代表到底想要表達什麼?

 

"您想要問我什麼事呢?"

金侁難為情的偷偷瞄了一眼金秘書,卻又不好意思開口。

金秘書只好用眼神引導金侁,一臉認真的樣子看著他,又是點點頭,又是示意他開口說出。

 

"就是... ...就是...你知道的嘛...你結婚有老婆..."

"嗯哼~"

"然後...就會...遇到她媽媽..."

"所以...?"

“你都...怎麼討好她的呀?”

 

差點沒從椅子上跌坐下來。

 

"討好我丈母娘嗎?"

"嗯。"

 

這就奇了。

我家代表什麼時候有這需求了?

沒看過他有對象啊?

 

"您是要我給您建議嗎?"

"嗯。"

 

金秘書看著金侁認真道。

"那好吧~大致上有三點。"

金侁立刻正襟危坐。

 

"第一點,遇到丈母娘的時候要有禮貌。"

金侁小聲的複誦一遍。

 

"第二點,要在她面前對她女兒好。"

"對她女兒好..."

"不過,不在她面前也是要對她女兒好啦~"

"喔喔。那第三點呢?"

 

"第三點,看她們家是否有需要什麼幫助,盡量給予最大的協助。"

 

就這三點?

那也太簡單了吧?

 

"您不要以為這三點很簡單喔。那只是我個人的建議,真正的話還是需要跟她相處下來才知道。"

 

"我知道~哈哈哈...我怎麼可能會覺得很簡單呢~"

金侁那點小心思一下子被金秘書識破,讓他心虛了一下。

 

您就別裝了吧...全都寫在您的表情上。

金秘書內心暗自吐槽了一下。

 

金侁拍了一下金秘書的肩膀,"嗯~你的意見很不錯。我會回去仔細想想。"

"不好意思這麼晚來找你,你去休息吧。"

 

說完,金侁一起身,轉眼就消失在金秘書的面前。

 

留下滿腹疑惑的金秘書。

"代表...是有對象了嗎?!在這個歲數第一次?!"

 


 

好累。

 

最近的恩倬累得像條狗。

要一邊應付學校的課業,又要準備即將到來的高考。

另一方面,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店長老跟他說要換班表的事。

 

雖然店長說盡量不影響他讀書的時間,但總是換來換去,縱然恩倬感到疑惑也不好說什麼。

 

"現在我只想趕快回家。"好不容易到下班時間,恩倬跟店長打聲招呼後就趕緊離開,一心一意只想趕快回家洗完澡躺平。

 

前方不遠處。

 

"你這個兔崽子!活得不耐煩了嗎?叫你去幫老子買就去買!囉哩八說一大堆!"

"爸...爸...可是...人家老闆不願意賣給我..."

 

又是一陣摔東西的聲音。

"馬的!你不會跟人家說你已經是成年人了啊!"

少年怯生生的說:"可...是...老闆看我的臉就知道了呀..."

"IC! 生你有何用! 一點小事都做不好。"

 

恩倬正要經過這條路的時候看見前方這對父子正在吵架。

少年站在路中間,手足無措不知該如何是好。

而他的父親則歪歪斜斜地站在門口,不斷地對他大聲咆嘯。

 

這時恩倬看見少年的父親舉起了一個鍋子正要往他身上砸去。

 

"欸!小心!"

恩倬一個箭步,衝了過去用身體護住少年瘦小的身軀。

 

恩倬和少年都閉起了眼睛。

可是過了好一陣竟然沒有疼痛感。

 

“咦?鍋子嘞?”

 

"馬的!你這臭婆娘!你誰啊?不要擋在這裡!"

"喂~你怎麼可以這樣對你的兒子啊..."恩倬轉身面對那酒氣沖天的父親大喊。

"我怎麼對他干你屁事!"說完他就要衝過來打恩倬巴掌。

 

瞬間,那位父親突然飛到10公尺外。

 

恩倬跟那位少年看呆。

"這是?...啊...我知道了。"恩倬轉身。

 

果然,金侁站在他們後面。

 

"真是的。"金侁無奈地說。

 

恩倬看見金侁後笑了起來。

"大叔,是你嗎?"

金侁看了她一眼,並沒有說什麼。

 

"對了...你跟姐姐一起去警局吧。你看你的手臂...都是瘀青..."恩倬跟少年說。

但少年有些遲疑"可是... ...我只剩下我爸爸。"

"嗯...可是你都被他打成這樣了。"

 

兩人沉默。

 

"去吧。這個三明治給你,先填飽肚子後再去。"金侁拿出三明治給少年。

少年面有難色的看著金侁。

"去過之後,會有人接替你父親的位置負責照顧你,至少不會再繼續被虐待。"

 

"我會陪你一起去。"恩倬抬頭看著金侁。"大叔也會跟著一起去對吧?"

"嗯。"

 

警方聽了金侁和恩倬的敘述後,便開始展開調查。

少年暫時被社會局的人安置,目前暫時不會受他父親的威脅。

總是對他暴力相向的父親現在也被警方收押,等待檢方的起訴。

 

這一切,都讓恩倬心情大好起來。

 

"喔...大叔這次有點帥喔!多虧了你,現在那位弟弟現在不用被他爸爸威脅了。"回家的路上恩倬開心地對著金侁說。

 

在警局中,金侁沉著有條不紊的跟警方一一的處理關於少年的所有事,只讓恩倬在一旁陪著少年安撫他。

 

金侁轉頭開心了一下,但隨即又恢復原樣。

"倒是你,今天為什麼這麼晚才回家?"金侁質問。

 

"我?"恩倬不解。

"對,你聽到了。"

"我今天打工的時間比較晚一點呀。"

 

金侁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最近恩倬的打工時間這麼的不固定,而且有時候躲在她回家路上想偷偷看她,卻都等不到她。

 

"你打工的店在哪裡?那裡的老闆會常常整你嗎?"

"沒有呀~老闆本人我還沒看過,但店長人對我很好。"

"是這樣嗎?"金侁還是懷疑。

 

"大叔你這樣子一直問很像我媽耶..."

金侁聽到恩倬這樣回應,好沒氣的說:"欸...今天要不是我,就換成你被那個酒鬼打了好嗎?"

恩倬想到當時的情形感到不好意思,"對不起啦...我只是剛好路過看到,一時情急就衝上去想要保護那位弟弟。"

 

金侁一早就遇到那位酒鬼爸爸,從他身上也看到了今晚會發生的事情。

但他感到意外的是,池恩倬竟然也在那個時間點出現,遇到那對父子。

難道...這一世恩倬的人生也會出現類似的變數嗎?

不行,他絕不讓同樣的事再次發生。

 

"你把班表跟我說吧~以後我陪你一起回家。"

聽到金侁這樣說,恩倬覺得很驚訝。

"大叔...你要陪我回家?"恩倬訝異的問。"為什麼?你..."

"不為什麼..."金侁發現自己好像講太快了。"我...我只是覺得你一個人回家有點危險。"

 

恩倬停下來看著金侁。

金侁一臉尷尬的想著要怎麼收尾。

"不行嗎?"金侁小心翼翼的問。



"也不是不行..."

"那就好了。"

"大叔你不是很忙嗎?"

"...所以說才跟你要班表嘛~"

 

"好啦~我回家後會把班表傳給你看。"

"嗯。"

 

呼...好險。

 

換金侁心情大好。

現在抬頭看什麼風景都覺得好看。

夜景好看。

月亮好看。

往來經過的車子的車燈照著路面也好看。

 

恩倬...也...很好看。

 

在恩倬家附近的一個街燈下,恩倬停了下來。

"大叔我家到了。今天...很謝謝你的幫忙。"

"嗯。"

"你早點回..."

 

這時候,恩倬話講到一半突然停住,眼神突然迷濛了起來。

金侁看她有點不太對勁,"池恩倬...恩倬...你怎麼了?"

 

恩倬的意識開始有點模糊,像是在夢境中又像是在現實中。

她想起那天...夢境中的情景。

她突然開始流淚... …

 

恩倬衝上前去緊緊擁抱住金侁,嘴裡還不停的喃喃自語著。

 

金侁被她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不知所措。

過了一會兒,他才回神。

"池恩倬..池恩倬!"他雙手拉著恩倬的雙臂,努力地想叫醒恩倬。

但恩倬一點反應也沒有。

 

最後他聽見恩倬說了這句。

"我好想你。"

 

下一秒,恩倬就昏死在他的懷裡。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