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1 20:00:00J.B. 丸子

[鬼怪]關於你的初戀10

"天氣好的時候,天氣不好的時候,天氣剛剛好的時候。"

 

接近傍晚的時候,金侁手拿一杯熱咖啡,漫無目的的走到附近的公園,看見一張長椅,坐了下來。

 

天氣開始慢慢變涼了呢。

我的心情也是。

 

看著來來往往的人們,每個人都在為生活汲汲營營,匆匆忙忙,何曾像我一樣靜靜地停留下來,細細地觀察每個路過的人。

 

從我身旁經過的那個人,我可以看見他的過去、他的未來、甚至預見他的下一世。

但我就是無法清楚的見到某個人的過去和未來。

 

她是我唯一的例外。

 

變數始終不斷地在她身上發生,而那些卻不是我的能力能夠控制的。

直到她選擇命運分岔的那一刻。

 

金侁啜飲了一口咖啡,感傷的看著遠方西下的夕陽。

 

突然一個三明治遞到了他的面前。

他抬頭一看,竟然是池恩倬。

 

"諾~這給你。"

金侁很驚訝會在這裡遇到她。

 

這不在他今天的計畫之內。

 

"給你吃,大叔,我看你好像難過到快要昏倒了。"恩倬開玩笑說道。

"我沒有。"雖然這麼說,但金侁還是接下了恩倬的三明治。

 

恩倬若無其事的坐在長椅的另一頭,自顧自的吃起自己帶來的三明治。

"快吃呀~我剛買的三明治剛好多一個,想說可以分你吃。"

 

金侁笑了一下,依然只是拿著三明治,在一旁安靜地看著她。

 

大口吃著三明治的恩倬突然開口道:"對了!大叔你的書可以借我看久一點嗎?我最近要準備考試,可能會沒時間看。"

 

"嗯,沒問題。"

"喔~還有,你可以順便給我你的電話號碼嗎?到時候看完要還給你。"

 

電話號碼... …其實也不用。

 

"不用,你到時候會有更快聯絡我的方式。"

"什麼?"恩倬不解。

 

金侁笑著說:"你還是先忙你的課業吧,書的事情以後再說。"

 

這個大叔怪怪的...算了,聽不懂他說的話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你今天沒去圖書館?"金侁問。

恩倬努力地吞掉最後一口三明治,喘了一大口氣:"呼~終於活過來了!"

"圖書館?沒有,我今天在找打工,花了大半天還是沒有人願意用我。"恩倬沮喪地說。

 

金侁知道這小妮子想替她媽媽分擔家計,因為再沒多久要考試上大學,到時候又需要更多錢。

 

他不著痕跡地說:"你明天去試試看那一區,或許會找得到。"說的時候右手指著另一條街的方向。

"真的?"恩倬狐疑的看著金侁。

金侁點了點頭。

 

"大叔為什麼這麼肯定?很多人都跟我說他們不用高三生。"恩倬兩隻腳在長椅上晃呀晃,似乎對那些拒絕他的人感到很不開心。

"你明天就去試試看吧,沒有的話再回來找我。"

"是嗎?連你都拒絕給我電話號碼,最好明天我可以找得到。"恩倬嘟著嘴說。

 

竟然在這裡跟我鬧脾氣?

都已經指點她了,還要我跟她掛保證?

這小妞的脾氣還真的很扭。

 

"明天我會在這裡等你結果,這樣可以了吧?"金侁無奈的說。

恩倬聽到他這樣說,便很滿意的對著金侁燦笑:"嗯。"

 

那一瞬間,金侁覺得好像又回到之前初遇她的時候。

好...可...愛。

差點就要把持不住靠過去一把抱住她。

 

"那個...大叔,我有個問題想問你。"

"什麼問題?"

"那個...我在書裡面看到有一首詩很像是在描寫初戀的事,但那一頁卻有一個地方有燒過的痕跡...那個...是你燒的嗎?"

 

燒掉的痕跡呀...

那裡曾經有我寫過的字,但在我消失的時候,一起被神給燒毀了。

只為了不讓恩倬想起。

 

"那個不是我燒的。"

"那是...書本的主人燒的?"

"也不是。"

"不然是誰燒的?"

"不知道。"

 

不知道?!

書本被燒了沒有人知道?

這大叔又再說謊了... …他到底為什麼要對我說謊?

 

金侁趁恩倬問問題沒注意他的時候偷偷的挪動位置往她坐的地方靠近。



“不想說實話是吧...好,那我換個話題。”恩倬內心想著。

"那...大叔,你說你是鬼怪的話,那麼你應該活了很長一段時間吧?"

"嗯。"

 

"所以...你的戀愛經驗...應該很豐富囉?"恩倬小心翼翼的問。

"什麼?!"

"不是嗎?我想每個人都會談過一兩個戀愛...更何況你還活了這麼久..."

 

金侁徹底無言。

"所以呢?"

"我想問,你是怎麼跟初戀分手的?"

恩倬問完後,兩隻眼睛閃亮亮地直盯著金侁,並等著他的答案。

 

"我..."金侁瞬間語塞。

哇...他抬頭看著天空,差點髒話就要飆出口。

他深吸了好幾口氣,活了這把歲數,這種荒謬的問題真的只有池恩倬敢問他。

 

恩倬見他如此難以開口的樣子,覺得很奇怪。

"我的問題是不是讓你覺得很難回答呀?"

金侁轉頭看著恩倬說:"怎...麼...會...呢~"

 

恩倬看金侁好像在忍耐著怒氣回答。

感覺好像踩到他的點了...

他的初戀似乎給他帶來的傷痛好像很大的說...

 

"如果你覺得很難過不想講,那就算了。"

"我那裡有很難過?!"

"不是嗎?你看起來跟初戀分手時所受的傷害很大。"

"沒有好嗎?我這個人在情場上身經百戰,怎麼會因為小小的初戀而受傷呢!!"

"哇...那真是太好了呢~"恩倬好沒氣得跟著附和。

 

兩個人為了這個小小的問題在長椅上賭氣。

彼此沉默了一陣誰都不想要先開口。

 

最後還是金侁先放棄。

"大概是命運的安排,讓我們無法繼續下去,所以最後他離開我了。"

"命運的安排?"聽到這裡,恩倬身子突然坐直。

"嗯。"

 

恩倬轉頭看著金侁,覺得他的說法很不可思議。

"命運的安排...我真的很不喜歡這個說法。"

金侁很驚訝,這丫頭以前不是跟他說過很喜歡命運這個詞嗎?

 

"大叔,怎麼你比我還不成熟?我從9歲之後,就很不喜歡人家對著我說命運的安排。"

"什麼?"

"我爸意外過世的那一年,就很多人對著我們說:這是你們母女倆的命運吧~會發生這種意外也是沒辦法的事...所有人都不看好我們,知道我們窮也躲我們躲得遠遠的,怕我們會去跟他們借錢。"

 

恩倬一口氣劈哩啪啦講了一堆,當時所有的不滿,像是又重演一遍在他眼前。

"越是有人這麼說,我就越不想要屈服。命運? 哈! 才不是呢! 我自己的命運我自己創造。"

 

"所以,大叔當時你有努力的挽回她嗎?"

恩倬認真地看著金侁。

金侁沒想到恩倬會回應他這些話...他呆愣愣地遲疑了一會。

"沒...沒有吧?"

恩倬斜眼瞪他:"我就知道! 難怪她要離開嘛~大叔你不努力挽回她看看,怎麼知道她不會為你留下呢?"

 

金侁看著她內心吶喊著:不是這樣子的!!池恩倬!那種情況你叫我怎麼挽回你啊?!

 

"算了...都過去了。原來真的很少有初戀可以走到最後..."恩倬有感而發。

金侁不甘示弱地也問:"那你有初戀嗎?"

"我?"

恩倬歪頭想了一會。

 

"不知道小時候算不算耶...我想到之前住在我家隔壁的一個大哥哥,很高很帥還很會打籃球。"

 

這丫頭!

我就知道!

 

"他很親切~對我也很好。雖然我那時候很矮,但他也會帶著我一起跟他玩。不過那都是在我爸還沒過世之前的事了,後來搬家之後就再也沒看過他。"

"你那是自己暗戀吧?"

"哪是~我覺得那個哥哥那時候也喜歡我。"

"你想太多了。"

"大叔..."恩倬開始沉浸在回憶裡。"你不覺得打籃球的男生很帥嗎?看著他投籃的背影,超帥的!"

 

帥?! 哼! 帥在哪?

不就是一堆人搶一顆球把它丟進籃框裡,這哪裡帥?

 

金侁不悅地站了起來:"我想你該回家了。"

恩倬也跟著站起來:"對吼~時間好像有點晚了。'

 

這時金侁面對著恩倬,而夕陽光線從金侁背後散漫出來,如此場景讓她想起了夢境。

恩倬不自主的往前走了幾步,伸出手來,摸了金侁的胸膛。

"大叔應該不會突然消失吧?"她無意識地冒出這一句。

 

突如其來的動作,金侁訝異地看著恩倬。

恩倬停頓了一會兒,抬起頭來,看見金侁正低頭看著她。

她嚇了一跳,立刻收手,眼睛尷尬地看向別處。

 

"厄...我媽現在應該在等我回家吃飯,大叔,我先走了。你慢走!"

恩倬說完後便急急忙忙地離開。

 

金侁看著她匆忙的跑開。

"池恩倬...妳...?"

 

疑問終究是疑問。

明天還有機會找她問清楚。

 

染紅的夕陽,漸漸西沉。

天空逐漸步入夜色。

金侁的步伐隨著夜色獨自慢慢的沒入黑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