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5 17:53:34J.B. 丸子

千年之戀:終究是回來了26

這天,花娘的眼皮跳的緊。

她實在放心不下江置,而且法師的話猶言在耳,根本就不應該在這裡繼續浪費時間。但小春被命令要時時刻刻在旁邊監視她,讓她現在想出去找江置根本難上加難。

 

前天還從千行首那裡聽到百年客棧遭到刺客襲擊的消息,這讓花娘更是坐立不安。

 

她冷靜分析,之前趙冠雄一行人在百年客棧吃了好大一記閉門羹,依他的個性是絕對不肯善罷罷休的。果不其然,他開始搞小動作。但這些都不是她擔心的事,她擔心,萬一江置那個沉不住氣的個性,一個不小心,露出了他原始的身分,那可該怎麼辦?!

 

她最不想要讓趙冠雄知道有江置的存在。

 

她想了想,既然不能出去,那就叫小春幫她帶書信去給江置吧。

現在天尚未黑,應該來得及。

 

花娘寫好了書信,便拿去給小春,跟小春說這封信一定要交到江置的手上,絕對不能有差錯。

 

小春立刻應好,交代了旁人看照花娘後,便匆匆離去。

 

夜晚來臨,花娘站在門口,一直都等不到小春回來的消息,讓她十分焦慮。

 

“小春怎麼這麼晚都還沒回來?她到底見到江置了沒?”花娘心裡一直不斷重複著這句話。

 

當她轉身去倒茶水時,小春正好急急忙忙的從外頭跑了回來。

「不好了!不好了!不好了啦!」小春扯著嗓子大喊著。

其中一個藝妓問道:「發生什麼事了?」裡頭的人也紛紛探頭看著小春。

 

「百年客棧出事了!」小春一臉驚恐的說。

花娘從裡頭聽見小春的聲音,便趕忙衝了過來。沒想到聽到的第一句話,竟然是百年客棧出事的消息。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小春你快把話給說清楚。」花娘緊張的問道。

「是…嗚…是…是…是樸老爺被人刺死了。」小春難過的說。

「什麼?!」在場所有的人聽見小春這樣說都嚇了好大一跳。

 

花娘聽到這裡,整個人傻住。

事情怎麼會這樣子呢?!

 

這時候千行首也趕到前頭,嚴肅地對著小春說:「小春,這到底怎麼回事?你趕快把事情經過說清楚。」

 

小春把花娘叫她做的事情以及到百年客棧後看到事情的發生經過全部仔細的講過一遍。

 

因為事情發生的太過突然,而樸老爺被刺的場景歷歷在目,讓小春內心感到十分害怕,並且難過到邊講邊哭,她沒想到鎮上的一個大好人竟然在大家的面前活活的被殺死,現場看見此場景的人除了趙冠雄的人,幾乎沒有一個人可以接受。

 

「樸老爺是為了推開江置哥才被他們刺死的。」小春難過的說。

 

「什麼?...小春,你說樸老爺是為了推開誰?」花娘突然用力的抓著小春的肩膀。

 

小春看見花娘睜大了眼睛看著他,好像整個人要抓狂的樣子,囁啜的說:「是…是…是江置哥。」

 

這個消息彷彿五雷轟頂般的讓花娘瞬間癱坐在地上。

「怎麼會… …怎麼會…難道我還是來不及嗎?」

 

千行首趕忙安慰花娘:「你別在這多想了,這一切都是個意外,這並不是江置的錯。」說完便將花娘扶了起來。

 

「你有把信交給江置嗎?」

「有。我確實有交給江置哥了,他還打開來看。可是卻沒有什麼表示,只說他知道了。」

 

千行首看向花娘,卻發現她兩眼無神的看著前方,但眼角卻充滿了淚水。

「行首,你知道嗎?現場還出現了一個很奇怪的事情,大家都在議論紛紛。」

「什麼事?」

「补老爺死掉的當下,現場莫名的刮起一陣怪風,我們所有人都被這突然的怪風吹得都睜不開眼睛。本來以為可能會雙方開始大打出手,結果看見江置站起來的時候,突然遠方有個人大喊他的名字,大家正轉過頭看的時候,江置就不見了!」

 

不見了… …

 

「不行…我要去找他。」花娘不顧千行首的阻攔就直接往百年客棧的方向衝去。

 

「小春…快!快跟著花娘。」千行首緊張的叫小春去看著花娘。

「喔好!」

 

樸老爺過世的當下,智異山開始出現了變化。

深山里的濃霧裡突然出現一個人影站在那裡。




陰沉的臉,穿著全黑像喪服的衣服,渾身散發出危險的氣息。

在他身上感受不到快樂,他經過的地方,都是死亡的草木。

 

還有一股憤怒。

 

他冷漠的環顧四方,好像正在觀察四周環境,走了幾步,冷哼了一下。

 

是的。

他,九越靈,回來了。

 

經過二十年的沉睡,他身上的傷已經完全好了。

 

可是現在他的表情讓人猜不透他現在究竟要做什麼,因為在他身上已經感受不到以前的溫柔以及善解人意。

 

他閉上眼睛,默默地感受這整個天地。可是,在他周圍,卻只有一片死寂。

深吸了一口氣,他睜開凌厲眼神向天空大喊:

「尹西花! 我要殺了妳!」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