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6 22:06:13J.B. 丸子

千年之戀:盡最大的努力活下去吧10

由於先前搞錯劇中人物譚隊長的名字,所以從這裡開始譚俊平改成譚平俊。
--------------------------------------------
營帳內,所有人都看著譚隊長等他開口。
「今天各位辛苦了,從現在開始,我說的每句話都非常重要,並且希望你們不要把今天發生的事情洩漏出去。」
「今天我要各位將尹西花這個人,徹底的從這個世上抹去,也就是說,她在今天已經死了。」
「我會交代我的小兵們不準洩漏今天發生過的任何一件事,趙冠雄那邊的人我都會安排好,讓他們忘記今天發生過的事情,所以接下來尹西花之後的生活,就得麻煩在場的各位。」

「譚隊長你儘管吩咐吧,我們會配合你的。」
「嗯,千行首,尹西花就請妳照顧她吧。能盡量藏就把他藏起來,別讓趙冠雄發現。」
「我知道,這你可以放心。」
素正看了一下那位貴夫人,才發現原來她就是春花館鼎鼎有名的千行首,難怪氣質與眾不同。
 
「馬大夫,因為尹西花她的傷勢...厄...尚無大礙,但她已有孕在身,所以還是要請你多勞費心了。」
「這個沒問題,我之後會配合千行首的。」
「那太好了,事不宜遲,在趙冠雄還沒發現之前,我們得趕快行動。」


千行首與馬大夫就在譚隊長的幫助之下,秘密的將尹西花護送至山下。
這時譚隊長才鬆了一口氣。
回到了營帳,跟在一旁的素正忍不住開始詢問譚平俊。
「你為什麼要這麼拼命幫助尹西花呢?」
譚平俊坐在椅子上,看著素正好一陣子,才緩緩開口道。
「我只是盡我的能力彌補我犯的過錯罷了。」
「你是說... ...你殺了九越靈這件事嗎?」
「嗯...可以這麼說。其實我並不想要殺任何一個人,但當時情況,逼得我不得不做這樣的判斷。」
「此話怎說?」
「我們軍人的天職就是聽從長官的命令,抓尹西花是我們的責任,但因為九越靈干涉的關係,導致趙冠雄連他也要一起抓。」
素正靜靜的聽著。
「但沒想到... 九越靈為了保護尹西花,殺了我許多部下,我不能眼睜睜的看著我的部下一個接一個的送死,所以... ...事情就變成現在不可收拾的地步。」
譚平俊一想起這件事就不自覺的揉了柔自己的太陽穴...因為接下來他還得想個說詞瞞過趙冠雄。
 
 素正嘆了一口氣...
「這一切都是命啊...」

「對了,關於西花身上的傷,你說你確定你的劍有傷到她,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關於這點,我也是百思不得其解...在九越靈消失之後,我的確看見她的左腹還流著血,怎麼到了營帳內檢查卻一點傷都沒有了呢?」

素正皺著眉左思右想,這分明是...他看過的呀,可是怎麼可能會在一個人類身上發生?
「據我所知,越靈本身就會自我修復身體,但...西花是個人類,她不可能有這樣的能力。」
 譚平俊聽著素正的話深思著。
「會不會是...」
「...她肚子裡的小孩!?」他們彼此間驚訝的說道。 
「如果這麼想那就有可能了,畢竟母子連心,孩子也不忍媽媽受苦,便一起保護了吧?」
「很有可能。」
 
在這之後他們沉默了好一陣子,彼此都不知道該說甚麼話。
「你...叫...」「我叫素正。」
「嗯,素正,我希望你可以持續的關心他們母子倆,孩子還沒出世就沒了父親,這也是我的責任,但...礙於身分的關係,我希望你可以代替我繼續關心他的孩子。」
「這個你放心,這孩子身分特殊,肯定是要人指導他的,我會盡我的能力讓他好好的生活下去。」
「嗯...我這裏有個建議,你不妨聽聽。」
 素正靠了過去,譚隊長悄悄的和素正討論了一些事情...

 春花館內。
 迷迷濛濛中,西花從可怕的噩夢中驚醒過來。
「不要啊!」
 在一旁照顧他的嬤嬤趕緊靠過來安撫她:「別怕,別怕,你已經沒事了。」
 滿頭大汗的西花回想起剛剛噩夢結束的地方,打了個冷顫。此時突然聽見陌生的人跟她講話的聲音,驚恐的看了看四周,「這裏是哪裡?!」
「這裏是春花館。」
「春花館?為什麼我又回來了?!」
「是千行首帶你回來的。」
「帶我回來?」西花馬上起身。
「欸...你這在幹什麼?你不能隨便離開這裡啊!」嬤嬤眼見西花要離開房間,趕緊追了上去。
 沒想到西花門一打開,門外卻站了兩個壯丁擋在門口不讓她出去。
「放我出去,放我出去!我不要在這裏!」
一行人在房門口拉拉扯扯,誰也無法攔住西花歇斯底里的大叫。
她們的吵鬧聲傳遍了附近房間,所有的藝妓們紛紛出來探頭探腦,對著西花她們指指點點。

「吵甚麼!其他人通通給我進房去!一個都不准給我出來!」千秀蓮站在走廊盡頭大聲喝斥。
 
「行首。」
「你們兩個給我在門口站好了,不准讓任何人進來這裡。」
 沒想到就在千秀蓮跟守衛講話的同時,西花一個箭步衝過去從守衛的腰間抽出了長劍,要往自己的脖子抹下去。
 千秀蓮的動作更快,立刻將她手上的劍給打下。
「你幹什麼?!」西花惡狠狠的瞪著千秀蓮。
「你就這麼想死?」 
「對。」
「你知不知道你已經有兩個月的身孕?」
西花攤坐在地上。
「我的孩子... ...我不想要讓他在這世上跟我一樣受折磨。」

 啪!
 一聲清脆響亮的巴掌硬生生的打在西花的臉上。

「清醒點,你不要忘記,你這條命是用多少人命換來的。」
「有多少人拼了命為了要救你,而你現在卻拼了命以死來回報他們?我真替那些人感到不值。」
「你的孩子他有甚麼罪?憑甚麼你在這裡隨便替他決定他未來的命運。」

「... ....」西花無言的流下淚來。
「從現在開始,你就好好的待在這個房間裡,等你恢復之後,我再和你談以後的事。」

千秀蓮交代嬤嬤之後,看了西花一眼,就匆匆離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