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2 23:23:10J.B. 丸子

千年之戀:難道這是我們的命運?九越靈&西花03

以下劇情開始與戲劇有所不同。
----------------------------------------
西花一路奔跑...雖然她奔跑著,現在的季節還是秋天,可是森林裡的溫度卻冷到令人發抖。

"再往前一點...對...我再撐一下就會到了..."西花內心一直不斷地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

月光庭園離素正的住處有一段很長的距離,西花之前也只跟著越靈去過兩次,說真的,對去的路的印象不是很深刻,往往跑到一半就得停下來四處張望,確認方向究竟是不是正確的。而且剛剛才被那些追捕隊的抓到,這一次可不能再被他們發現了...

不知道自己已經跑了多久,西花覺得自己快要撐不下去了,她上氣不接下氣的靠在一棵樹的旁邊,不斷地發抖。沒想到山裡氣溫驟降,來得又急又突然,西花身上穿的衣服根本無法保暖,之前越靈幫她準備的衣服都還是秋天的薄度,只是沒想到... ...接近傍晚的山上,溫度下降的如此之快,又讓人措手不及。

"再不快一點,恐怕我就要先凍死在這山上了。"

她靠在樹旁開始悲觀的想...也許這就是她的命吧。母親早逝,父親被奸人所害。而弟弟也不知道目前是否真的平安,淡兒為了救她們而自願留在妓院。自己卻因為被救才能苟活到現在,救她的人還是個... ...妖怪!最後自己還跟妖怪談了戀愛結了婚...

難道這還不夠悲慘嗎?身為兩班的子女,最後的下場卻淪落到如此這般可笑的地步,她不禁悲傷的自我苦笑,或許,在這裡凍死是她人生最後的結局。

"不... ...我不想,我真的不想在這裡結束...我還想去找允兒..."

突然想到了那年幼的弟弟,瞬間西花求生的意志力讓她振作起精神,她想起她要做的事情,甩了甩頭拋掉不好的念頭後又開始繼續趕路。

跑了好一陣子,西花終於看到素正的房子,她立刻衝上前去,猛拍著大門大喊:
"素正法師!素正法師!快點開門!我有話要跟你說!"

就這樣西花拍打著大門好一陣子,卻不見任何人來開門。

"難道...他不在家嗎?"
"素正法師! 素正法師!!"
"素正法師!你快點開門呀... ..."
 
就在不遠處,素正拄著拐杖聽到了在他家門口前的叫喊聲,他覺得很奇怪,這麼晚了怎麼會有女子的聲音在這裡。

"西花?"
西花聽到了素正的聲音,立刻轉頭過去。

"素正法師!我終於找到你了!"
"西花?你怎麼來了?!"

"素正法師,你跟我是一樣的嗎?" 
 素正一聽,這是甚麼沒頭每尾的問題?他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看著西花說不出任何一句話。
 
此刻西花再也無法承受再多的打擊,她開始抓著素正的衣服不斷的拉扯,一邊喊著:
"素正法師,你到底是不是跟我是一樣的?"
"你在說甚麼呀西花,我怎麼一點都聽不懂?"
"你到底是跟我一樣的,還是跟越靈是一樣的!?"
西花不斷地哭喊著。
 
素正總算了解西花到底在說甚麼了。
他嚴肅著看著西花,將她從地上扶了起來。
"西花,我跟你是一樣的。越靈呢?越靈他現在人在哪?他沒有跟你一起來嗎?"
 
此刻西花聽到答案像是洩了氣的皮球,癱軟地坐在地上,默默地流著淚不發一語。
素正看著她失魂落魄的樣子於心不忍,加上山裡的氣溫這麼低,再這樣下去可能會讓身體失溫。他憐惜著看著西花,將她扶了起來。
"走吧!我們先進屋子裡再說。" 

西花任由素正將她牽引進屋。

素正將屋內的溫度弄得暖和些後,煮了一些熱茶,他進房內拿了一件厚衣披在西花身上。
對著西花開始詢問。
"說吧!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是越靈跟你說他的真實身分了嗎?"

西花愣愣的搖了搖頭,兩行清淚從眼眶中奪了出來。
"他沒有跟我說,是我親眼看到的"

素正大驚,"這...你們到底是發生甚麼事情?怎麼我還是聽不懂你的意思?"
西花默默地把事情的經過跟素正說了一遍。
素正越聽眉頭皺的越深,不斷的搖頭和嘆息。 
"唉!這就是我擔心的事情,終究還是發生了!"

沉默了好一會,西花像是想起某件事情被刺激到,她開始忿忿不平的說:
"他怎麼可以騙我!他怎麼可以騙我!這些日子以來我這麼相信他,還極盡所能的做好一個妻子該做的事...對了!我竟然還跟他結婚... 哈哈哈...我一個兩班的女子竟然還跟妖怪結婚!"

素正聽了十分不悅,他忿恨的看著西花,雖然他知道西花的遭遇與處境十分堪憐,但從她口中說出詆毀越靈的話就是讓他吞不下這口氣! 

"他不是妖怪!他是這座山的守護神!他比你們任何一個人都還要高尚、還要高貴!"
"你知道嗎?他獨自在這裡生活了幾千年,就從來不曾害過任何一個人,也根本不應該涉入人間世俗的任何一件事。可是,他為了妳,他破壞了規定。就只因為他喜歡妳!"

西花耳邊嗡嗡嗡著響著素正的話語,一邊混亂地再次想起前些日子越靈與她相處的點點滴滴...
是啊...越靈每天根本就是寸步不離的在她身邊照顧著。好似生怕她下一秒就會消失不見,老是叮嚀她不准到處亂跑。每天怕她冷怕她餓,總是不停的問著她。讓她老覺得越靈把她當小孩子一樣在照顧著,因此跟他鬧脾氣表達不滿。

可是,她從來沒看過越靈對她發脾氣。
總是生澀的在一旁哄著她,讓著她... 
 
"到底為什麼事情會變成如今這樣?"西花難過的想。 

說了這麼多,素正終究還是很擔心越靈之後的命運,如果照這個情況下去,很有可能會演變成最壞的結果,這是他不樂見的。 

素正看著在一旁深思的西花,他語重心長的說:
"西花...我知道妳現在很難接受越靈的身分,可是畢竟妳們已經成為了夫妻,而他對妳仍然是一片真心...有些話我必須要現在跟妳說明白。"

"素正法師,你說吧,我在聽。"
"妳知道越靈為了妳,他願意自動放棄永生不死,想要做為一個人類嗎?"
西花搖了搖頭。
"他來找我,問我知不知道要如何才能夠成為人類。我本來是不想幫他的,可是在他的堅持下還是被他找到了方法。方法是他必須在百日內守三個戒條,第一不能殺生,第二要幫助人類,第三不能讓人類看見他神獸的模樣。如果他成功了就可以得到一本九家之書成為人類,但如果他失敗了... ..."
"失敗他會怎樣?"
"失敗的話,他就有可能會變成千年惡鬼!"素正看著西花嘆了口氣。

"所以...都是因為我...他要變成千年惡鬼嗎?"西花馬上會意了過來。
"沒錯!因為他三個戒條都破戒了!"
西花摀著嘴巴,不斷地喃喃自語"甚麼...千年惡鬼?變成千年惡鬼...?是我害的...都是我害的!"

"不過,要恢復原樣的辦法我也找到了..."素正面有難色的看著西花。
 西花瞪大了眼睛看著素正,"素正法師!請你告訴我,我應該怎麼做才能讓越靈恢復正常?"

素正從袖子拿出了一把山楂做的匕首...
"除非妳能夠完完全全接受越靈,否則越靈依然有可能會變成千年惡鬼。我並不太樂見這樣的情況發生,但以防萬一,如果來不及的話,這把山楂刀是妳最後的選擇。"
"這把刀...是要我把越靈殺了嗎?"
"不,這把刀是要殺妳的。"
 
西花瞪大了眼睛。
"如果不要讓越靈變成千年惡鬼的話,就要拿這把刀刺向妳的心臟。那麼.. ...唉...越靈就會恢復原樣,繼續做他的守護神保護這片山林。"

西花的眼淚再也無法控制的流了下來...
原來是這樣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