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0 23:38:21J.B. 丸子

很消極的抗議和不爽

常常會在FB或是噗浪這幾個地方看到這類的訊息,因為真的很多人不爽韓國人對待台灣人的態度是那種高傲又自以為是的樣子,而且無巧不巧韓國人又很喜歡說中國文化是從他們那邊發明或流傳出來的,就連在國際賽事上常常用"小動作"來贏得比賽的方式也讓台灣人很不以為然。

因為他們的行為很讓人不齒,所以我們在網路上就寫了這些話來告訴台灣同胞們,叫所有台灣人不要用韓國貨?這樣就會讓韓國人倒了?

這很像是國小生因為某個同學的行為你看不爽,然後就發動所有的人不要理他,讓她變得孤立沒有人想要跟他玩跟他聊天,自然而然他受不了就會轉學離開了。

這種做法或許在學校班級裡行得通,但這種格局拿來到整個國家的時候,真的很像小朋友吵架一樣的幼稚。

這種消極的做法,對我們國家而言一點幫助都沒有,與其叫大家都不要買她們的產品,倒不如叫大家好好的檢討自己,為什麼我們沒辦法做到像她們一樣?

以前的課本都在講亞洲四小龍,韓國在那時候還是四小龍之末,可是在這幾十年當中,他們國家的發展竟也漸漸的成為世界知名的科技大國,以及現今娛樂文化的重鎮。

別人努力的往前跑的同時,我們也是努力往前跑嗎?

反觀我們,只看得見別人怎麼對待我們,卻不見自己的反省,不懂得做一個讓人值得尊敬的國家,老是埋怨東埋怨西的,老是大聲的想要別人看到我們,卻忘記我們也是要尊重別人。

也許你遇過令你覺得不快的韓國人,也許你真的覺得他們的行為真的很卑劣,但,現實生活不就是如此嗎?一昧的因為討厭而去忽略其他值得學習的地方,而忘記我們只能在原地踏步沒有進步,這樣真的很可悲。

以前日本科技和娛樂很風行的時候,卻沒有人反日,難道日本人就對我們很好嗎?如果每次都用這種人家對我們好不好的模式思考如何對待別人,我只能說:我們台灣人的氣度真的很小。

要別人打從心底的佩服你和尊敬你,絕對不是用這種方式表達不爽和抗議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