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5 22:16:59J.B. 丸子

埃及展---看了心驚驚

這次托國中同學的福,得知這次高雄科工館有展出難得一次的埃及展,趁著休假的時候去一探究竟。

記得以前小學的時候,有一次學校辦戶外教學(其實是郊遊),當時的遊樂園的介紹就打著展出"真品古埃及法老王的棺木"的旗幟,台灣難得一見,當時我跟同學每個人都超興奮的說:這次我們可以看到法老王的棺木耶~~~一定要去看!!

所以當下我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暗自想著現場到底會是怎樣的陳設,一定很有神秘又充滿恐怖的氣氛。

沒錯!他們把展場的外觀做成一個金字塔的造型,看起來頗有那麼一回事,當我們一行人緊緊張張一個接著一個走進去的時候,裡面的氣氛跟遊樂園的鬼屋沒甚麼兩樣。

但真的沒甚麼東西,埃及的物品不多,唯一最大的東西就是---法老王的棺木!

本人對鬼屋有著害怕又膽小的情結,而且在又黑又小的展場中,擺著放置木乃伊的棺木,實在沒辦法提起膽子往前研究...而且跟我在一起的那群根本就沒人敢靠近,就瞄一眼又偷瞄一眼...快步的走出去... ...

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我們應該都被呼弄了...黑黑暗暗的地方誰會知道那是不是真品呀?故意想讓人看不清楚吧~何況我們小朋友都那麼怕,誰還管他那麼多。

 

不過這次高雄的展覽真的讓人大開了眼界,陳列出好多埃及人對於死後的世界的思想,而且...還有真的木乃伊出現!!

看得我都快起雞皮疙瘩了~

雖然古時候的埃及資訊並不發達,可是她們對於神的描述還有自身的裝扮以及死後的儀式,處處都充滿了對生命的熱愛及創意。

而且建築物都是用大石頭砌成,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實在太令人佩服了!

為什麼古人沒有像我們一樣擁有高科技,卻可以做到連我們都無法想像的事情呢?

即使資訊不發達,知識不普及,卻有如此輝煌的成就,也難怪會讓許多考古學家對她們的文化如此的著迷。

我相信,古人的創意絕對是無限的,正因為他們的生活少了很多的刺激,但卻多了很多發想的空間,隨時隨地都可以為自己的生活創造許多奇蹟,才會讓我們現代人可以佩服當時的技術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