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7 22:27:43J.B. 丸子

不是我能接受,反

這一陣子看過幾個言論語氣非常激烈的部落格,
連帶著自己的情緒漸漸也被他們影響,
不常在別人部落格留言的我,
也突然很想留個很激烈語氣的留言,
反駁一下對方寫出來的言論.

冷靜想想,說穿了就是我不能接受,
所以想提出意見來反對.
亦或是想問問板主,
你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是不是也自我矛盾呢?

通常讓人看了很想回話的,
大部分屬於政治文章,
這年頭大家都可以盡情的在自己的部落格大聲說出對這個政府或社會的不滿,
而不怕因而犯法.
只要不是扇動別人犯罪,
大致上都在法律許可範圍.

另外還有專門批評別人文章的部落格.
可以豪不留情面,體無完膚的攻擊對方行為和文章.
不過,我得承認一部份,
那種人的部落格的確寫得很有道理.

而我發現,這些人的部落格,
也擁有廣大的網友群在觀看著,
他們偶爾會發表自己對對文章讚同的意見,
有時也會寫寫自己的感想.
當然,
也有一些持另外一個看法的人,
故意跑來踢館,發表激勵的言論.

我的觀察,無論是板主本人,還是支持的網友們,
或是來踢館的人,
大家的言論都非常的激烈且犀利.
而大部分的人站在「我對,你錯」的角度來發言,
板主也不例外.

不是對,即是錯。

寫文章的人真的不需要負什麼責任.
因為我只是發表我的看法而已.
但在這無形當中,
思想也是會漸漸影響人.
只是決定權在於觀看者身上,
你要不要被灌輸而已.

其實我比較傾向看過這類的文章就算了.
而且說真的,為什麼要這麼在乎妳從來沒見過的人所說過的話?
沒必要看得那麼重要吧.
他說過的話,你說過的話,我說過的話,
過了八百年後又有誰會記得呢?

但每次還是會看到有一些人像是被文章內容激到很生氣的樣子,
拼命激動的留言,
就算那樣又如何呢?
板主也不痛不癢,
你不能接受又如何呢?
思想即是如此.

我也是如此,不是嗎?

這世界沒有真理,
因為真理早已被世俗遺忘,
在人們的心中,
我們早已為彼此貼上了不同的標籤,
分成不同種類的人,
沒有真正的世界大同.

我們極力的想說道理,
卻又自相矛盾.

像是鬼打牆不斷的輪迴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