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8 01:38:59J.B. 丸子

【愛情妄想症】你到底要救誰?

嬌嬌女終於受不了週遭人的眼光開始徵婚了。

嬌嬌女因為自己的個性太過於柔弱,又加上家教甚嚴,以致於到現在已經二十八歲還沒有交過任何男朋友。她只能每天窩在家裡當個美麗又有氣質的大小姐,和爸媽出席每一個公開的社交場合,美美的坐在旁邊不說話,使勁的點頭微笑。

每次都會聽見爸媽很得意的跟生意上的朋友炫耀說:「我們家的公主啊!真不知道到底有哪個厲害的男人可以配得上。」

過了一個年頭又一個,她受不了被當成像故宮博物院裡的美麗花瓶一樣只能站在那裡不能說話,因為她很擔心在這麼站下去的話,她真的會像那個博物院的花瓶一樣,美麗又古老。

這一天,來了五位青年應徵。
嬌嬌女和往常一樣美美的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她讓那五位青年一一的在她面前的椅子坐下。

「各位男士們好。」嬌嬌女甜甜的笑著。
「你好。」每個人都像是看到了夢中情人在對自己微笑,癡癡的望著。

嬌嬌女仔仔細細的翻閱每一位應徵人的基本資料以及自傳,並且還讓每個人在她面前一一的述說著將來嬌嬌女和他結婚後,會過著如此如這般的幸福生活。

每個人都有很大的機會,卻沒有一個人有十足的把握。

「嗯...」嬌嬌女歪著頭看著手上資料思考著。
像是過了很久,嬌嬌女終於開口。

「這樣吧,我問你們一個問題,只要誰的答案令我滿意,我就和誰結婚。」
他們五位一致同意。

「這個問題很簡單,題目就是:『你到底要救誰?』」
「週末的時候,你帶著老婆和你媽媽到海邊去玩,你們三個人在海灘上玩得非常開心。然而就在這個時候,一個大浪打過來,把你老婆和你媽媽捲進海裡。這個時候,你該怎麼辦?到底要先救誰?」

聽到這個題目,現場就有幾個人馬上露出不屑的表情,「怎麼又是這種救人的爛題目?」,但也有人露出沉思的表情,開始很認真的思考起來。

一號男士首先回答:「關於這個問題嘛。我覺得不需要多作思考,我一定會先救妳的。」他很得意的看著嬌嬌女,一直露出想要表達我很在乎妳的表情給嬌嬌女看。

二號男士考慮了一下接著說:「我媽媽她自己會游泳,老婆不會游泳。所以我會下去先救老婆。」他看著嬌嬌女,很認真的回答。

三號男士輕蔑地看了二號一眼,站起來接著說:「關於這個從以前就存在的問題嘛。其實前面兩位男士處理的方式都錯了,嚴格說起來,不可以這麼貿然的衝下海救人,應該先大聲呼救,請旁邊的人幫忙報警,然後再找其他人幫忙,先看看岸上有沒有泳圈或者是竹竿之類的物品,然後再趕快去確認她們兩個人的蹤跡,緊急救人。至於能救到誰那就不是人為可以控制的,我認為這是比較現實的狀況應該要有的態度。」說完,男士對著嬌嬌女笑著還微微點了個頭,嬌嬌女也對著他微笑點頭。

四號男士一臉完了我沒希望的臉,但還是放手一搏的說:「我會兩個都救。雖然知道會很困難,但寧可犧牲我自己也不願兩個人都溺死。」

五號男士自信滿滿的站起來,對著嬌嬌女說:「我會和三號男士一樣先向外求援,但唯一的不同就是,我還是會親自下海去救,當然一定是兩個一起。」

說完,大家的眼睛直楞楞的盯著嬌嬌女,看她最後的決定究竟是在誰身上。

過了十分鐘,沒有回應。
過了二十分鐘,沒有人敢起身。
過了三十分鐘,開始有人坐立不安了。
嬌嬌女的眼神有了反應,眨了一下眼睛。

只見嬌嬌女站起來走向其中一位說:「請二號的男士留下,今天謝謝其他人的參與。」其他人就像洩了氣的皮球,垂頭喪氣的走出大門。

嬌嬌女對著二號男士說:「你回答的真好,要是真的發生這種事,妳媽媽會游泳的話我就安心了。」

此時二號男士突然一愣像是想到了什麼,微微的轉身偷偷附在嬌嬌女的耳邊說:

「其實,真正不會游泳的人是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