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8 01:11:23J.B. 丸子

【愛情妄想症】只要你過的幸福就好

「最近過得好嗎?」
「還不錯。怎樣?」
「沒有啊,只要你覺得你過得快樂就好了。我希望你過得幸福。」

他總是問候她這樣的話,好似她的幸福,也就代表著他的安心;如果她過得幸福,就等於是他的責任完了。

每一次都問這樣的話難道他都不覺得煩嗎?為什麼我的幸福就等於是他的責任似的,難道我幸福他真的就會安心喔?我過得快不快樂關他什麼事情?就算我過得不好,平時也沒見過他打過電話關心過我。每一次都是我打電話給他,他才會問這一句話。

「以前怎麼就不會想到要給我幸福?」

——————————————————————————————————
他和她是在一起工作的同事,但兩個人因為小時候唸過同一所國小,被同一個老師打過,常常在工作之餘聊起小時候調皮搗蛋被打的往事,因而有了共同的話題,有的時候聊得起勁還會很大聲的模仿起以前被打哀嚎的樣子,還被路過的上司譙了好幾次。

雖然他和她總是認為他們之間存在的只是友誼,並沒有什麼特殊的情愫在裡面,雙方的互動也都很客氣,偶爾電話中流露出對對方淡淡的關心與問候,卻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單純的只當對方是個好朋友。

直到聖誕節的那天,一切都變了調。
他和她參加了一個聖誕狂歡Party,那裡的每個人無不使勁全身的力量扭腰擺臀跟著音樂隨之起舞,滿桌豐盛的美食,暢飲無限的啤酒,嘈雜的人聲,熱鬧非凡的聖誕舞會燃燒了在場的每一個人。

走到哪裡都會看見許多情侶在每個角落親密的低聲私語。
很開心的兩個人剛好瞥見一對情侶火熱的纏綿親吻彼此。他倆對看了一眼,突然覺得口甘舌燥,耳朵一陣燥熱,不知道該怎麼辦。

他拉著她的手離開了當下的尷尬。

她打破沉默,「哇……這裡真的好熱鬧,我突然覺得好熱喔。」
他沉默不語、側著頭,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我……去拿飲料好了,你在這邊等我一下。」她轉身穿越人群,往吧台的方向走去。

就在此時,台上的DJ對著麥克風喊著:「咳…各位~倒數的時候到了!請大家安靜!等一下當我開始倒數的時候請大家也跟著我一起吶喊,最後一秒的時候別忘了和你的夥伴互相擁抱喔!」

「30、29、28、27…………………10、9、8、7、6、……3、2、1!」

「零!」

在黑暗中,他抱住了她。
她的手上還拿著兩杯啤酒,不知所措。
因為他還吻了她。

從那天起,早上上班她遇見他的時候,他總是刻意的迴避不說話。每次想要靠近他的時候,他總是假借理由離開,或者跑去廁所躲起來。

不知道他為什麼要這樣子?

過了幾個月後,從其他的同事口中得知,他和其他部門的女同事開始交往。

她忍不住打電話給他,想知道他會怎麼回應。
「聽說,你交了一個女朋友?是嗎?」
「是啊。怎麼了嗎?」他的語氣聽起來很平淡。
「沒什麼事,只是問問而已。」她的心涼了一下。
「喔。你……」「嗯」
「最近過得好嗎?」
「還好,普普通通,怎樣?」她實在不知道該不該跟他說:「不,我不好。因為你,我並沒有過得很好。」
「你過得好就好了。」

她心裡納悶著想著「這是什麼意思?『什麼叫做”你過得好就好了”?』。難道,以前我過得不好你都知道嗎?為什麼現在對我說這種話?」

——————————————————————————————————
她實在是想不透。
為什麼他只會丟這一句:「只要你過得好就好了。」難道,他不知道她對他的感覺已經變了嗎?如果他對她沒有感覺,為什麼在那天要對她做那件事情呢?

請不要再說那句話。
因為那聽起來只不過像是他自己在替自己找台階下罷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