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6 01:33:07J.B. 丸子

石內卜,你真是個好人。

我一直沒辦法從哈利波特七抽離.
因為,我太震驚了.我被石內卜真摯的情感給嚇到了.

這真是令人意外的真相.
我並沒有要討論書中劇情或是評論什麼的,只是單純的說出自己的感受.

然而當我知道石內卜深藏已久的秘密的時候,我簡直和哈利一樣,震驚的說不出話來.就像書中說的,彷彿看完的同時,石內卜才輕輕的關上門離開.

真是個悲劇中的英雄.
當前六集大家把他罵的狗血淋頭,叛徒、卑鄙的小人、狡猾、偏見……等等負面的形容詞,加諸在他身上的同時,卻沒有一個人會想到,好像也沒有人真的真心的相信”鄧不利多說:我相信石內卜。”的那樣相信這個悲情的人.

他不在乎別人怎麼看他,甚至他討厭哈利的心也從不掩飾,但他卻是默默的做他該做的事情,毫無怨言的保護莉莉的兒子,毫無怨言的執行鄧不利多要他在黑魔王的底下做臥底的事.

這一切,都是為了他愛的人.
喔...我真的還是無法抽離他把記憶交給哈利,哈利從儲思盆裡看見他記憶中的一切.因為這一切都太衝擊了,實在讓人無法一下子回復.

羅琳很厲害,因為她真的都把重點交代出來,而細節交給讀者們自己去想像.
我不難想像得到當石內卜面對莉莉的時候,那種愛戀的激動,卻不敢馬上在他面前表現.而他看見莉莉和詹姆戀愛進而結婚的時候,那他內心的哀淒,誰又能體會呢?

他也好希望自己可以幸福.
可是他更希望看見莉莉幸福.

天呀...石內卜,你真的是一個好人.你的愛情怎麼可以這麼的偉大呢?(如果我們撇除掉他先前投靠佛地魔的麾下)而這樣的事實讓許多讀者改變了先前對他的看法.雖然還是有人很討厭他,但他最後做的犧牲真的是不容置疑的.

看完了哈利波特第七集,內心澎湃久久不能停止,千頭萬緒中唯一的念頭就是很想把所有的哈利波特全部重新翻閱一遍,而在此刻我卻想對石內卜說:

我漸漸開始欣賞你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為平凡的世界加點分 2007-10-27 23:19:07

剛開始看到前頭時…以為踩到地雷
因為我還沒看第七集,才正要吶喊時~

幸好你沒有說出全部的劇情…感恩啊!
使我更想快點去買第七集了

版主回應
快去快去~
我是一拿到手就迫不急待的一直看~
看到後面真的會讓人心裡酸酸的說
2007-10-30 22:5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