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2 13:34:44J.B. 丸子

怎麼會不想讀書呢?

我坐在書桌前面,
在我面前有一本書攤開著,
我試著努力著背著書本上的每一個重點,
但總是不到幾分鐘,
就開始感到厭煩.

不想讀書,
就只想做別的事情.

但是明明平常的時候,
我想過要認真的讀一些書,
那時候的心情像是一種內心的渴望快滿溢出來,
覺得自己心裡很踏實,
並下定決心要好好的坐在書桌前面用功.

當我坐下來翻開書本第一頁,
那種莫名的不耐煩又開始出現了.
好像中邪一樣,
我看到書就想要做別的事情,
心想只要不要認真的讀書都好.

我猜,會不會是我小時候太用功唸書了?
導致長大以後不想太認真的坐在書桌前,
因為太多的時間是坐在書桌前,
而少掉很多的機會可以做其他想要做的事?

現在的我,
根本就無法在書桌前坐超過一個小時.

是生病了嗎?
還是...心裡的排斥?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