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6 01:51:17J.B. 丸子

最近變得很愛哭

最近的我變得很容易哭,不是為了小事哭,也不是因為受委屈才哭,
竟然是:看電視會想哭.

昨天看了一段櫻桃小丸子,小丸子因為在學校上廁所,不小心被反鎖在裡面,大吼大叫了半天,都沒有人發現他的存在,就一直這樣孤孤單單的被鎖著,雖然在卡通裡面和小丸子最好的爺爺誇張的表現出他感應到小丸子在向他求救,可是到了晚上當全家已經開始為小丸子的晚歸開始擔心出去找的時候,竟然心裡也跟著他們一起緊張...(只不過是個卡通嘛~).

就當小丸子被學校老師發現,抱著他回家的時候,在路上剛好遇到正在找小丸子的一家人.當時小丸子那一瞬間,激動的跑向他爸爸,哭著抱著爸爸的那時候,我...竟然好想哭喔.看到小丸子痛哭的樣子,真的覺得他好可憐.接著又看到他跟爺爺擁抱的樣子,又更想哭了...

前幾天發生了一個重大死亡事故,
載著八名軍士官的直昇機飛往目的地的途中,因為視線不良,天候不佳,撞上了搭在山上的電塔,機上全員全部罹難.

當我看著電視新聞上面播報著哭到虛脫,全身癱軟需要人攙扶的家屬的畫面,突然心裡頭一陣心酸,覺得鼻子有點塞塞的,眼眶也是突然一陣酸酸的感覺.隨著畫面鏡頭帶往下一個地方,他們把罹難者的遺體全部移到桃園部隊裡面去,在靈堂前排列成隊的,是其中一個軍官的同期同學們,他們大聲的在他靈堂前唱著校歌,紅著雙眼,注視著曾經是好朋友,也是好同學的照片,看著看著...我突然覺得好想哭.

因為我想起以前的同學...也是這樣從我們的人生中提早離席.

要說我最早看電視會哭的時候,應該是有一次跑到學校的圖書館看電影的時候.當時只有我一個人,坐在學校的電腦前面,選了一部電影來看,看到最後我竟然哭得西哩花啦的,一直哭到電影播完為止,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怎麼可以看電影哭成這個樣子?

我還記得那部電影的片名,是一部很有名的片叫”麥迪遜之橋”.
那是第一部把我搞哭的片子.
從此之後,我看到很感人引起共鳴的電影的時候,就開始想哭了.

還有一次是看大愛台的連續劇,那一齣是敘述一個老兵和他長官之間情誼的故事,因為老兵的長官對他非常照顧,甚至把他當作自己的家人一樣對待,而且老兵也很有愛心幫老長官照顧他三個小孩,替他們打點生活的一切,甚至孩子們都長大,老長官的太太也過世了,他們就兩個互相扶持,互相照顧,他們之間的情誼真的讓我覺得好感動,那一次也是哭的亂七八糟的.

結果那一次看完的後遺症就是:只要是大愛台的連續劇,劇情的內容真情流露到不行的畫面,我都會想哭...

天呀!這樣我會不會太入戲了啊?

圖片來源:http://alice.blog.sace.cn/blog/20050727_164002_296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