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7 01:10:00J.B. 丸子

臨界點(上)

「您好,歡迎光臨。」一個美好早晨的開始。舉起手拉長了身體,一個深呼吸,「啊!感覺真是舒服。」

「小姐,你是沒看到這邊地上的大便嗎?妳們都不掃的喔?拜託你趕快掃起來!」轉頭一看,看見一旁正在掃地的同事一臉無辜的拿著掃把,和那位客人在門口旁邊對話,很顯然的,氣氛不是很好。

臨界點一。

對著那位大呼小叫的女客人看了一看,穿著整身名牌套裝,抹著濃厚刺鼻的香水味,再配上他濃妝豔抹的花臉,很像是個對任何事情都很挑剔的人。不過,目前沒有什麼時間可以分析其他細節,還是開始工作比較重要。

跟著店內的流行歌小聲的哼唱著,心情愉快的拿著貨品準備要上架,走到了貨架前,突然有個人影從旁邊閃了過來,拍了肩膀一下,「請問,妳們的xx東西放在哪裡?」(什麼?!你要找xx?)「先生,他就在你的後面。」
「… …」「喔。」

臨界點二。

上了二樓,想要去拿遺忘的東西,在途中看見兩個小孩在貨架之中躲來躲去。「嘻嘻嘻...哈哈哈」「來捉我啊…」(一男一女疑似兄妹檔正在店內跑來跑去。)「吚~你抓不到我哩...」「呵呵呵...你不要跑。」顯然賣場已經成為他們兩個的遊樂區,而他們的媽媽在一個貨架前埋頭苦幹的挑選商品,完全置之不理,彷彿此時此刻,她的小孩一點都不存在。
「弟弟、妹妹不要在這裡跑喔!等下會撞到。」「呵呵呵...」(變成小跑步)
「……」他們的媽媽還是沒有抬起頭來看他的小孩。
「ㄟ...人家在叫妳們不要跑啦。」敷衍的講完這句話之後仍然繼續挑選自己的東西。

臨界點三。

這個時候經過了一個正在整理貨架的同事身旁,看到站在他身邊的小姐帶著小女孩,嗲聲嗲氣的問:「小姐,不好意思。請問這個有沒有藍色的?」
「唔…這個嗎?」
「因為這個顏色我不喜歡,架上都沒有其他顏色了嗎?我想要藍色的耶,可以幫我問問看嗎?」
「請您稍等一下喔,我幫你問問看。」
過了一會兒…
「小姐,另外這個有沒有別的顏色的?我上次在妳們的廣告單上面有看到粉紅色的耶,可不可以幫我找找看有沒有?」
「小姐不好意思,粉紅色的我們已經賣完了。」
「是喔?那你可以幫我問分店還有沒有嗎?如果有的話可以幫我調過來嗎?因為我家住在這附近,這裏拿比較方便。」
「… …」「好的,請你在等我一下。」

臨界點四。

走下樓梯,正覺得剛剛發生的事情很不可思議的時候,看見不遠處有一個歐巴桑正在角落裏面拆開商品的包裝。一個同事瞧見了之後走上前去詢問:「小姐不好意思喔,包裝的商品不可以拆開喔。如果你有需要的話,可以請我們服務人員幫你。」「喔~這個速我要買的啊!我只是拆開看這個裡面裝什麼東西。」「沒關係,那我幫你拆開。」歐巴桑左看看又看看,把商品拿給了同事,又叫同事當場再拆另外一個給他看。
「嗯我要這個。」歐巴桑把原本的拿給了同事,拿了另外一個走了。
接著走到另一個貨架前,朝同事招了招手,叫他幫他拆商品給他看。

臨界點五。

經過歐巴桑和同事的身旁,默默的看了他一眼,只見他東挑挑西挑挑,硬是把每一個有包裝的東西,都叫人家拆給他看,然後又對著同事說:「啊...這個不是我要的啦!我要的是怎樣怎樣又怎樣的。你再拿另外一個給我看看。」這位上了年紀的女士對東西挑三揀四的程度,跟在菜市場和老闆討價還價的嘴臉實在很相似。

一位先生迎面走了過來,很客氣的問了一個問題:「小姐,不好意思。請問妳們這邊有沒有賣XXX?」根據本賣場所賣的內容物裡面,是不會出現xxx這種東西,因此也很客氣的回答說:「不好意思,我們這邊沒有賣這個。」回答完正想要離開,且料聽到那位先生很驚訝的聲音說:「怎麼可能?!妳們這麼大的賣場竟然沒有賣xxx?簡直太扯了!那妳們開那麼大的賣場是幹什麼用的?」從背後聽見那位先生無理的說法,實在很難跟他對話下去,只好苦笑一下對著他說很抱歉,走向別處去。

臨界點六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