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2 19:06:26J.B. 丸子

【愛情妄想症】無法接受的理由

我想大概是因為失敗的戀情帶給我的好奇心,讓我覺得在愛情的國度裡頭,我像是個一介草民,懵懵懂懂的什麼也不了解。所以激發了我的好奇心,我很好奇,別人的戀愛都是在談什麼,專家講的話,都是可信的嗎?

在淺意識當中,我選擇看別人的經驗的時候,卻是從分手這個話題開始。我想或多或少都有一點心理的陰影存在吧,讓我好奇別人講分手都是怎麼說的,於是我開始尋找關於這類的話題。在優仕網中我發現情愛的討論區裡面,有一個話題還蠻符合我的需求,吸引了我想要了解的慾望。

”最無法接受分手的理由?”
根據文章的回應...我大概算了前五十七篇的文章,做了以下的統計。

個性﹝差,不合,不成熟,不體貼,給對方太大的壓力...﹞佔21%
沒感覺﹝因為課業壓力,兩個人的話題變少,常常是一個人...﹞佔22%
變心﹝愛人被好友搶走,跟網友勾搭上,乾妹乾哥乾姐...﹞佔15%
忘不掉前男/女友 佔3%
為對方好﹝害怕失去對方而想分手,太忙,覺得對方很好自己不夠好﹞
佔 21%
同性戀 佔1%
宗教 佔1%
報復﹝為了以前都被人甩掉,所以也要別人嚐嚐被甩?﹞佔1%
父母因素 佔2%
不告而別 佔1%
綜合因素﹝變心加個性不合你不夠好...﹞佔5%
.......
算一算這些理由...感覺起來好像都聽過不下百遍以上。
看完這些理由的文章,說真的,只是說穿了你還喜歡著對方所以才沒辦法接受他給你的理由。即使說你可能也和他一樣都不再像以前一樣那麼熱情了,被分手的那一方或多或少都有些不甘心的成分在吧。

不管是說理由好還是理由爛,都只是為了要分開而想的一些說辭,如果說能坦然的接受這些所謂的爛理由的話,這世界上就沒有任何一句分手的理由會讓人覺得難以接受。

我得到了一個結論,無論是什麼樣的理由說分手,都可以確信的一點,就是對方不想跟你在一起了。所以也沒有什麼好強求,即使難過到想要死,那為什麼不能反過來跟他說:你的理由爛死了!不想跟我在一起就明說,我會自動離開你的。這樣還來的灑脫,反倒對方被你的說辭分手的莫名其妙?呵呵呵...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