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4 14:15:03爵士月

麥可傑克森與小叮噹

麥可與小叮噹的共同點?

就是,到現在我才知道,他們的生日都在最近。

麥可剛剛在8/29過了第一個冥誕。

小叮噹則是昨天生日。

 

以前的人(這是指電視誕生後~網路普及前)打開電視可知天下事

現在的我,則是連上Google知今日事。

對於【歷史上的今天】這種單元,我總是著迷。所以無論是Google首頁的紀念訊息(xxx發明n週年、xxx的生日、xx節快樂),或是聯合報改版後的頭版側欄,我都愛看。

只是,年紀漸長,成為「熟」字輩以後,就不至於那般執著:看了覺得有意思就記下來,沒看也沒關係,不像小時候會趕著大清早跑到門邊,蹲下來,伸出手,從門縫裡巴巴地把報紙曳進來,搶當第一個讀者。

就像對生日也不怎麼在意了一樣。名人的生日,有趣在於藉此機會回顧一下他的生平,以及在我們生命中因他而劃下的軌跡。

譬如小叮噹,讓我整日陷入懷舊的卡通瘋狂。

一種很甜很茫的懷舊。用著近似於悼念的情緒,哼唱小叮噹的主題曲。

而儘管現在的我,已經看的懂歌詞,那歌對我而言,卻不會再有新的意義了。

過去的,就不能是現在,或未來。

當然,除非我們真有小叮噹的時光機吧。

 

 

 

 

 

 

 

 

 

 

 

上一篇:Google首頁壞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