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3 22:54:45世界條碼

短歌

短歌



一、

我不能不睡在這
最熟悉的風中,在落雨之前都可能
傳來你的腳步
我的思緒一如苔侵的籬笆,疲累輕煙
不停綿延至陽光
陽光吶喊不到的地方

雷聲依序路過,自我面前
嘻笑怒罵一如走過的童年
在他們對面我將說些什麼,我想
但落雨之前都可能
傳來你的腳步

二、

天陰的時候,天晴的時候
下雪的時候,颳風的時候

你呢

現在暴雨
冰涼的寂寞揮軍自落地窗滑下
這個我的世界一直是模糊的
你呢

三、

你將走到哪裡,請告訴我
那些我們一同唱過的你都忘了
因我們的生命如水漂般顛簸
輓歌是海或者河流
我凝望

那些我們一同愛過的你都忘了
你的生命太過多變,堅強
且不夠扁平,晚霞裏呈現太多的風姿

告訴我
因我們的生命如水漂般顛簸

四、

潮聲很久了
我在風中歌唱,為了什麼也
不為什麼
唱什麼

也不唱什麼


深雨 作

**************************

是呀,那些我們一同記過的我的都忘了
忘了,在某種程度上試著找尋再記起什麼
手中握有的那種溫度
我和○的
都已經各自成為一隻獨立的魚
迴游在各自僅有的雨中
霧濛濛溶於透明鹹味的記憶中

味道也不再重
也不再重覆
那無所謂一種平常心乍現或是適然
那又或許是

靈魂孤僻的回眸 一笑

【尾】

上一篇:一首信仰,貓和妳

下一篇:吹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