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5 14:01:45Vivi

Agents of S.H.I.E.L.D

電影是虛幻的,有時候卻真實得可怕。

 

今天我想說的是影集。

 

今天,終於追完七季神盾局特工,

而且還是前半大寫英文字幕加後半終於正常了的小寫英文字幕,

來到美國其中一個"好處"就是你想看的Netflix電影通常只會有英文字幕......

就這樣從期中考週一路看到了期末考,

回想起他開播的2013年我唯一追隨的漫威只有雷神索爾,

這也像錯過一張專輯就錯過一個年代一樣,

 

想起上禮拜因為Framework的劇情,

Framework裡發生的事情就是你的regrets,

讓我又夢到你,你無奈的的表情對我來說卻很真實,

我想你就是我這輩子的regret了吧!

今天的結局也讓我想了很久,

Fitz-Simmons知道自己一定會做出時光機,

所以他們take time先一起生活了好幾年,

但最痛苦的事是你要強迫自己暫時忘記你最愛的人、放下現在安定的生活,

回去完成更重要的任務,

{不少人都對美劇(甚至電影)的英雄主義很不以為然,

但我覺得這就是他們的的民族意識,

不可抹滅且是造就今天這個族群成功的關鍵(當然很不想說也是COVID蔓延這麼快的原因之一)}

這些劇情就這樣在我腦中不停回放,

真實得可怕,

最後是Coulson最終變成LMD的概念,

雖然影集總歸是影集,

大概很少人會如此坦然面對自己的死亡吧,

但我還是敬佩這種豁達、放棄血清拯救世界的舉動。

 

這大概是我近期內流掉最多眼淚的一次了吧!

雖然總結劇情就是灑狗血、就是超級英雄,

就是殺人之前總是話很多、就是有那些讓人討厭到想把螢幕砸爛的角色,

但就像復仇者聯盟在大結局時給了每個角色一個安身立命之處,

神盾局特工也一樣。

 

馬的然後......

Yo-Yo斷手的畫面害我半夜做惡夢嚇醒後又被自己放在櫃子上的行李箱嚇一次,

以為是一個人在看著我......

 

上一篇:也許不結婚也是一種選擇

下一篇:Regr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