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6 16:04:22Vivi

Extra-ordinary

"雨傘學院"其中一集的標題,

我一直覺得很有意思,

所謂的非凡,說不定也只是非凡中的非常平凡

有時候會希望自己成為別人播放清單中的一首歌,

成為別人回憶中的一部分,

但最後你也真的只是那個過程中的一部分。


我的某些播放清單裡的每首歌都有一個人、一個畫面,或是一個故事,

Nights in White Satin很明顯就是北美館浮在水面的少女與整個環繞房間的歌,

Free Fallin' 是在台上因為刺眼的燈光而就像沒有觀眾的畫面,也是我們的最後一首歌,

(還是覺得你就是那個這輩子會一直跟著我的鬼魂, 偶爾拍拍我的肩要我記得你)

而I'll Never Love Again 是從機場一路播到杭州飯店播了整整兩個禮拜的畫面,

Sister Buddha 有著讓我最平靜的LPW場景的畫面,


上禮拜終於因為作業看了The Godfather,

那是我在明新的第一首歌,

十二年了, 終於補上。

依舊是你。


這學期的三首歌

Crazy-Aerosmith

Free Fallin'-John Mayer version

I'm gonna find another you-John Mayer

或許第四首Deep and meaningless

又或許請你幫我選一首。

再也承載不下超重的回憶,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問題,

這就是我的問題,

總是繼續期待著哪天能夠放下。


同學回北京了,

從他回去的那天起,

就好像什麼事情都必須自己完成,

從機場開回Hollywood整路看著導航都沒有走錯,

自己載著keyboard到學校還,

去了Costco與華人超市,

突然之間也不再那麼害怕。

有一部分的我覺得困惑,

就像偷了別人的人生,

家裡全都不是自己的傢俱與物品,

卻讓生活變得不那麼無聊與舒適,

開著別人的車,

享受在車上不屬於自己的寧靜,

短暫的寧靜。


依舊沒有答案。

 

上一篇:COVID-19

下一篇:That's the price we p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