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2 20:37:00Vivi

不要拖累你的孩子

每個孩子長大都是一個個體,

你的孩子沒有義務照顧你的老年生活與起居,

如果你沒有保證可以給孩子一個完善的教育與生活環境,

請不要生下他,

然後再要他以後照顧年老的你們,

他負擔自己的生活已經很苦了,

將來也要結婚買房,

和他的伴侶過日子,

要他照顧年老的你,他要怎麼好好生活?


關於這點 很幸運的 我的父母全都給了我,

我沒有學貸、求學路上不用打工、出了社會也不用把薪水拿回家,

但  我所擁有的這一切都是他們自己努力而來的,

也因為這樣  我自然而然的會去回饋他們,

覺得自己需要(也是想要)照顧日漸變老的他們,

而我要說的是,

太多家長覺得小孩長大了要靠自己賺錢養自己  甚至養父母,

所以小孩開始要打工支付生活費與開始欠下學貸,

出了社會開始用自己賺的錢付學貸與生活費,

請問哪來的錢存著以後買房子?


回到圓圈的最上面,

如果你沒有能力幫自己的孩子準備這些出社會以前需要用到的資金,

那你幹嘛生下他讓他受苦?

又如果,你對於自己老年花費還沒有頭緒,

是否又加諸到你的孩子身上?

你不僅沒幫他鋪好以後的路,還打亂了他未來的規劃,

那你又何必生下他?

所以你有兩種選擇,

第一個:努力賺錢;第二個:你不要生小孩。

同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