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1 23:05:00Vivi

瑪姬.歐法洛與改變

看完第二本瑪姬.歐法洛的小說,

三年多前的那本"你走了以後"一直到今天看完的"在你曾在的地方",

我真的不是特別愛看愛情小說,

但這真讓我久久停留在書本情緒中,

大約一兩年前我就把她新出的小說買了下來,

(當時應該一起買了三本,這是其中一本)

但一直斷斷續續卻一直沒有看完,

直到最近靜下心來重新看過,才發現還是她一慣的寫作風格,

從不經意的觀點慢慢、慢慢帶進核心,順便牽動著你的情緒,

果然跟封底寫的"令我們忍不住嘆息,紅了眼眶,久久無法釋懷"一樣啊!!

她描述感情的手法令人感到非常不經意,

就像那些事情發生卻被輕輕帶過一樣,

看完,與前一本一模一樣的失落感真教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啊~

另外,

我好久沒靜下心來看書,

這兩個禮拜我就這樣狠狠吃下一本,

它實在讓人時時念著還未讀完的它呀!




是否要等到我推光所有的約後,

才會發現自己其實一直習慣這樣的生活?

先把自己的日程表排得滿滿的,

完全不容許突然臨時的計畫插進來,

每次回應的"下次"自知不想再有,

隨著時間在變  人真的也在變,

變得好 變得現實 變得殘忍 變得快速 自由 封閉,

甚至變得不再寫日記,

以前的我們都不會知道,

念念不忘與不得不忘的事情,

是不是真的如預期的真的不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