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0 19:28:27涅吉.史普林菲爾德

大人們的教育

從小 教育我不能說謊騙人

週日 吃飯時

說沒有泡菜了 叫我別吃

結果 我開冰箱 發現 泡菜在那邊

"滿滿一貫"

我就說 大人們 真的都把我們當狗在耍

我阿姨說 本來颱風過後 很貴 別吃太多

我說 那就跟我說別吃就好了 幹麻片我呢

突然 阿姨惱羞成怒 說你這小孩是怎樣 對 我是騙你 怎樣



小時後叫我不要騙人

結果長大 把我當猴子在耍 騙人

有能力者 就可以不分是非對錯

有能力者 的確該給予尊重 但是做錯是 也要給你們尊重嗎

教一套 做一套

請問 這就是大人

朋友們都說 唉你阿姨 讓一下 唉你媽媽讓一下

讓讓讓

讓到最後 他們就說 我們大人 就是可以是非不分 怎樣

這難道就是所謂的教育

那我寧可當畜生 也比當人好

基本的尊重 每個人都會給阿

又沒說今天 我不尊重你

是你自己要做錯是給我看的

還罵我

靠 我活該被罵阿

大人大人

活的久很了不起嗎

活的久 就可以為所欲為嗎

我老是說 講電話只有週末 不怎樣

或許 我不對 我可以認錯

但是 你們騙人

當眾說謊 卻可以很洋洋灑灑的說自己沒錯

還罵人

之前 麥當勞漢堡 買回來

小阿姨 把裡面的炸雞拿出來 然後給我兩塊漢堡麵包 跟我開玩笑

當時 我很不高興

我不喜歡這樣玩食物

我當然 表情上就寫者不爽

但是你們卻回我說

不過就玩食物而已

請問 我再講電話說而已時

你們有聽嗎

不過而已

我想只有當事者可以說

但是你們大人

永遠永遠 只會用自己的觀點

去訴說"你們"想要的條件

想要的狀況

想要操控一切

我不是娃娃

你要操控我 免談

我還希望 你如果只是想操控我

那請別讓我誕生

爸爸在世時

常常自己在家裡對我說

不管是誰 只要做錯 管他是大人 老人 不認錯 我不需要向他低頭

但是你們今天 做錯事 卻要我低頭

你們認為 我爸會怎麼想

永遠永遠 只希望小孩照者你們的方案去活

那我可真的不想活
【<強> §-Brandon-§ 2007-10-06 23:51:58

很多大人本身心智年齡都不是很高,也許是社會壓力所造成的吧。
當他們做錯事的時候,用理智跟他們講道理,如果他們不聽,不用跟他們吵,別計較那麼多了,自己做好就好。
也許你平心靜氣的坐下來跟他們好好聊天,問他們是不是壓力很大,心情不好嗎之類的。把他們當朋友,讓他們了解你不喜歡什麼。
應該會好很多。

PS:你爸說得沒錯。

帥哥豪 2007-08-20 21:49:59

大人總是比較愛面子的
我說這話 沒有要你讓的意思 因為我也受不了
但是 我覺得 你的生活已經算不錯了
心裡幹過就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