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30 16:53:37丁董叮咚

外婆

前天是外婆生日
不過我沒有換復古西裝
也沒有拉風古董車載外婆出去兜兜風
只是跟大家一起和外婆吃飯
雖然外婆久病在床
行動也不方便
但是.....
今天的外婆看起來格外開心
因為大家都到齊幫外婆慶生
我們家算是個大家庭
外婆一共有十個小孩
算一算
我的表哥表姊表弟表妹
大概有一二十個吧
更不用說外甥了
我可已經是舅舅的人勒
即將在明年三月
我們家族又要多了一個外甥女
因為從小到大
跟我最要好的表姊已經懷孕六個月了
而且....最近真的是喜事連連
我的二表哥
也將在今年年底完成他的終生大事
我的未來表嫂可是美女一枚喔
吃飽飯後
我們小孩們又依照慣例
一大夥人跑去唱歌
唱歌的時候
才發現
以前那些小毛頭
都變成大朋友了
還記得小表妹那時候才國小二年級而已
現在已經國中二年級了
那個小時後每次都很愛哭的表弟
現在已經是大一了
還是個小帥哥
他還跟我說他女朋友
在東吳很多人追
不知道尻妹天王色鬼kobe
知不知道會計系女籃有這麼一個美女
有的話不要下毒手啊
他可是我表弟的七仔啊
唱完歌後
已經是八點多了
我送我表哥跟表妹回去外婆家
順便上去坐一下
看到大家都回家
剩下印尼傭跟外婆在家
看到外婆家又變的冷清
只剩下外婆一個人躺在床上
心裡真的有點不捨
我握起外婆的手
跟他說最近因為選舉到了
幾乎每天都在上班
所以沒有很多時間來看他
外婆只跟我說
要好好努力工作
看到大家長大踏出社會
他就很高興了
哎~~~~真的很感慨
大了以後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庭
所以對於父母的陪伴
也會越來越少
也許就像jay唱的吧
外婆她的期待 慢慢變成無奈 
大人們始終不明白
她要的是陪伴 而不是六百塊 
比你給的還簡單
但儘管如此
老人家總有一套他自處的方式
雖然無奈
但他仍然堅強
因為
他知道他的子女
甚至孫子孫女
都在為了事業打拼
他能做的
就是默默的支持我們
不要造成我們的負擔
真的是相當偉大
我會好好加油!
不辜負外婆的期望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