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2 22:58:42龍的心

有感而發

突然覺得這幾天生活變得糜爛了,還是說早已跟糜爛畫上等號了?

如果...二年之後...同學都畢業了而我還在原地,那種心境,我能想像嗎?

現在的我依舊很瀟灑,但是也只是現在!因為對於下一步該怎麼走?我都還是很惶恐。

想打破的不是學歷高才有資格在這個社會上生存,可是...現實生活始終現實,豈是我這麼一個無名小卒可以撼動的,唉...想想真的很可悲,景氣明明就是這麼不好,為什麼還是一大堆人抱持著高學歷就會有好工作的想法呢?新聞都有播,為什麼卻還是執迷不悟呢?我不是消極以對只是覺得以上所說的這種觀念很要不得,大家想想如果我們只是一窩蜂的去擠所謂的高薪階級,那不就像以前聯考一樣大家都拼命擠進大學的那個窄門裡面?
所以我覺得還是要輔導就業,將工作的階層確定好,就像前幾年一齣連續劇所說的:「要是可以當神仙,誰人要當畜牲」是相同的道理,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