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7 03:53:28哈魯

◣御守◥ 2020/02/17 寶可夢劍盾






遲了快兩個月的文章了,如今終於要打上來。

關於劍盾,我想有許多兩極的評論,
在這邊就不多做太多的討論了。
不過還是要表達一下自己的立場,
 
對於我這個老玩家來說,砍怪當然很可惜,
但我不會因為這原因去批評遊戲。
該怎麼說呢,可能是之前官方對大家太好,
導致這麼做後引起反彈吧?
嗯,不管啦!反正一堆人愛罵還是買來玩,
真的是可恥。
 
 
 
 




這一次的舞台是伽勒爾地區,
也是迎來寶可夢系列的第八代。
 
在這一次我打破往常的選了水系的淚眼蜥,
這也是一開始就決定好的,
不然的話以我看到御三家可能會選敲音猴吧?
 
第一代-妙蛙種子(草)
第二代-火球鼠(火)
第三代-火雉雞(火)
第四代-草苗龜(草)
第五代-暖暖豬(火)
第六代-哈力栗(草)
第七代-木木梟(草)
第八代-淚眼蜥(水)
 
 
關於這一代,我是覺得其實能夠在更好,
劇情部分是有點少,節奏也很快一下子就能破關。
最讓我不滿意的地方,應該是冠軍戰前突然搞個很拖的劇情吧!
就是被一些會長的小弟牽制有點不爽......
在來就是會長轉黑也太突然了,劇情上應該要多著墨一點會比較好。
不過整體遊玩我是覺得比日月好的,可能是因為回歸道館對戰的關係?
讓自己跟以往一樣,有個往前進的目標在。






再來要談的是對於人設上面,
我覺得是非常好的,
這也是贏上一代日月的地方。
 
這一次真的有許多很喜歡的角色,
不管是瑪俐或是第八道館的奇巴納等等......都有非常高的人氣。
當然我最喜歡的是索妮亞!
嗯......索尼亞才是王道啊!
 
不過還是要說一點,
雖然這次人設大部分很成功,
但比起來上一代的莉莉艾還是贏過劍盾的所有角色。
畢竟日月的起源就是莉莉艾,
玩家也一路上陪伴莉莉艾與看著她成長,
這一點就真的是劍盾比不上的地方了。
這大概就像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盒子的概念吧!?
而劍盾是雞蛋比日月多,
但平均放在不同人的盒子裡這樣。XD








然後來說說這次的
荒野地帶與極巨化戰。
荒野地帶的設計是真的很不錯,
搭配極巨戰可以讓遊戲能夠更有趣,對戰也多了一些考量戰術。
只是荒野地帶逛久了驚奇度就會下降很多,
久而久之就比較著重在極巨化上了。
 
反正寶可夢得本質還是在培育上,
所以是不需要擔心太多的,
就當作是有特別的東西能玩這樣?
所以整體來講還是算很不錯。
 


露營跟聯盟卡。
基本上露營就是取代前兩代的跟寶可夢摸摸互動,
露營也多了製作料理,
收集各種不同的咖哩來讓遊戲多點趣味性。
 
聯盟卡呢,基本上就是跟名片差不多的,
但有趣的是你可以把自己打扮好,
擺任何的動作來製作有趣的卡片。
比方說能夠選擇背景與邊框,還有卡片的閃面。
這個設計真的是挺滿意的。
當然如果只有自己玩那怎麼夠?
所以在遊戲內建有交換卡片的功能,
你可以連線跟玩家互換聯盟卡,
看看人家都是如何發揮的。
有交換寶可夢或對戰的也能互換卡片。
 
 
以上小小心得大概就這樣了,
最後附上個人最新的聯盟卡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