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9 19:50:22傑維恩

綠竹學堂小麥老師在學學文創開課了

課程:兒童創意寫作班─跟小麥老師學寫作
時間:2010/3/17-2010/6/2 (三) 14:00-16:00
童年是作家創作的資料庫,有趣的寫作經驗,更是孩子長大之後最珍視的回憶。本課程以鼓勵和引導為原則,讓各年級的孩子隨著年齡增長,能正視內心的想法,對身邊事物的觀察更敏銳,培養敘事組織能力,並準確用文字表達情感,為孩子建立一個無憂無慮的閱讀/寫作氛圍,自由揮灑童年。

適合對象:8-11歲兒童

本課程透過輕鬆活潑的教學,讓孩子不再排斥作文,進而喜歡作文。只有在喜歡之後,孩子才會全心全意去做一件事,所以我們希望能讓孩子了解,作文其實是極為為有趣的。

共計十二堂課,都會在課程中完成一篇作文,長度則視學生的級數而定。課程結束後,我們會選擇小朋友的文章,發行簡單的刊物來發表,以增加孩子的榮譽感與自信心。

小麥
時報周刊企畫室撰述委員

經歷
曾任中國青年寫作協會執行秘書,目前於《時報周刊》擔任撰述委員。大學時代就出版小說,小說=號散文散見各大報副刊,曾以小麥為筆名於《勁報》撰寫專欄:小麥隨筆;作品計有小說集《幸福餅干》、《少林七崁─阿善師傳奇》、《紅色聖誕夜》、散文集《Y世代語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