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6 04:21:15匕禾頁

踩在三拍的旋律上

今晚,
當夜貓子的原因,
就是因為這三拍的旋律。

就像是看到三連拍的弧線一樣,
就像是專為路人量身訂做的圓舞曲一般,
小史特勞司的多瑙河都顯的太過累贅和拘謹。

我看到三四拍的符號在空中轉著,
那清脆的鐘聲,
總是剛好撞在頭一拍,
手風琴壓縮的聲音,
壓縮著空氣濃稠扁平的音色在三拍中跳動,
電子琴稱職的負責打在三拍的標準拍子上。

於是,
我記憶中的那齣音樂劇,
就在這個三拍的旋律中,
浮現。
劇情已經有些模糊,
記得我在這齣圓舞曲結束落幕後,
唯一的,
直覺的觀感只有:太過鬆散。
但是對於裡面的音樂,
卻始終無法忘懷。
一流的音樂,
抽象的劇情。

裡面獨舞的四四拍子,
多的多,
單獨的吉他聲,
乾淨的撥弄著四四拍,
或是那個總是鼻塞的手風琴,
來段個人秀。
但是,
都不是適合躍動的三拍,
而是適合獨白,
或是適合感傷的四拍,
規矩的四拍。

讓我當夜貓子的,
不是那眾多的四拍,
而是那滑動的三拍。

因為那滑動的三拍,
我才會想要,
開始練習從陌生的小站出發。

就爲,
這個三拍,
無眠一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