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1 17:16:31晴海

五套電影之三

十二月的時候看了很多電影,但就是不夠五套。雖說可以以電影光碟所看的來說,但我就是不想。嘻!好不容易等到一月才選了《超人特工隊》作罷。

《功夫》一直被說成聖誕假期唯一的港產片,連《天下無賊》都要早一點上映來讓路。我本來就不是周星馳的影迷,他的電影更不太欣賞。可是看了雜誌上對功夫這電影的詳細介紹,實在想看一看。就當我是「人看我也看」的心態吧!

********************
周星馳飾演一名無可藥救的小混混「阿星」。意志不堅的他,在江湖打混多年仍一事無成。他一心渴望加入手段冷酷無情、惡名昭彰的斧頭幫,並夢想成為黑道中響噹噹的人物。此時斧頭幫正傾全幫之力鏟平唯一未收入勢力範圍的地頭─豬籠城寨,阿星遂向幫主自薦…
********************

與舊同事一起到又一城看,看畢後一位被譽為喜歡看喜劇的同事認為這套比不上《少林足球》。我嘛,就覺得《功夫》好看很多呢!它雖然用了很多特技效果,但著實補足了人類或人體在表演各類功夫的缺失,令功夫或各招式更形象化。而且電影中也少不了周星馳的那種「無里頭」,很有卡通的感覺。正如很多人說,我也覺得周先生正在也機會轉型,令大家知道他不只懂得「攪笑」。這套電影同時也表演了他對功夫的熱愛呢。

聖誕節那天在家中與大學同學開完派對,便到了中環和尖沙咀看燈飾、拍照。因為那天真的很想晚點回家,所以拉了一位友人與我看《盜海豪情12瞞徒》(Ocean’s Twelve)的午夜場。

********************
自拉斯維加斯賭場盜竊案後,案中的11個大盜正好好享受他們的1億5千萬盜款,賭場主人泰利班納特誓要報仇,一洗這場不能忘記的恥辱。匪徒首領丹尼奧遜因被狂妄自大而出色的國際竊匪出賣後,決再次聯合眾大盜,籌劃一次跨國盜竊行動。他們這次行動卻因美麗的國際刑警介入而變的棘手,展開一場智激的警匪大鬥法。
********************

在晚上看這套電影著實有點兒難受呢!上一集的刺激、緊湊、機智,好像消失了,變成了這集的混亂、悶場,甚至無聊。Julia Roberts居然在電影內扮Julia Roberts來欺騙人,這種橋段好像不太可能在荷里活的大電影中找得到啊!實在無聊、無頼呢!故事的尾段才一次把過程中的「tricks」展現出來,我實在不太受落。但也可能因為看的時候睏了一點,腦筋不太靈活吧,實在不太跟的上啊。唯一值回票價的,應該是一套電影內能看到那麼多巨星吧。以George Clooney、Brad Pitt、Matt Damon、Julia Roberts和Catherine Zeta Jones作招徠,對第二集來說或許足夠。但若要再拍下去,故事的演述手法可能要改一改囉。

與一位「小妹妹」一起去看《鯊膽大話王》(Shark Tale)。看的是粵語版,違反了我看外語動畫的原則。不過,這次是為了去「笑一笑」,不會太執著。

********************
小魚子奧斯卡,體形像魚毛,膽子卻比天高,他憑著一張摩打嘴闖天下,夢想在礁城中幹一番大事。結果,機會來了!碰上蘭尼及法蘭兩條大白鯊,以為今次命仔難保,幸而蘭尼是素食者,保住命仔的奧斯卡,竟沙膽的自稱為礁城的獵鯊英雄,可是黑幫大哥大多連勞又怎會放過這條魚毛!在弱「魚」強食的生態定律之下,奧斯卡最終能否在礁城中出「魚」頭地呢?
********************

很典型的童話故事,要幹一番大事一定要努力付出的。說謊的代價總比想像中大呢!看畢後才知原來主角的樣貌是跟據配音員來畫的,所以主角奧斯卡真的有點像Will Smith啊!可是我看是的粵語版,所以不知道「原班人馬」的演出是怎樣。不過,秦沛配的是黑幫大「魚」,哈哈,很不錯!

錯過了在聖誕期間看《北極快車》(The Polar Express),所以趁新年一定要看一看這套動畫。與大同去看,組合有點奇怪。嘻嘻~

********************
很久以前,在聖誕前夕的雪夜裡,一個小孩在夜半驚醒。他聽到某種前所未有聽過的聲音─由聖誕老人雪車所引發的鐘聲。這時,還有五分鐘才到午夜十二點。小孩還未清楚發生何事,突然再傳出一聲巨吼,他擦亮窗前玻璃,看見一架噴著蒸氣的黑色火車正駛向屋前,火車在屋前急剎停下,巨大的蒸氣向飄雪的黑夜升起。小孩穿著睡衣褲衝出屋外,火車的車長似乎一早就預知他會出現,並問他:「你是否要去北極?」
********************

一個在外國家傳戶曉的故事,用了特別的效果拍成一套動畫。Tom Hanks的演技是不能否定的。說真的,我並沒有看過故事的原著,絕不清楚究竟相似度有多少,但這絕對是應該在聖誕節時看的電影。像《真的戀愛了》(Love Actually)一樣,過了,氣氛也就少了很多很多呢!故事中最難忘的可算是三位小朋友在火車尾部唱的那首歌,還有就是當主角起來搖著那鈴的鈴聲。在現實生活中,能真正聽到「鈴聲」的人真的不多。因為我也相信,所以我想我是能聽到的吧。

期待很久的《超人特工隊》(The Incredibles),就連手機背景也用上了,我當然要在上畫日那天立刻跑去看呢!不過,我又再一次看了粵語版。實在沒辦法,因為票不是我買的嘛!

********************
曾經顯赫一時的超能先生,因拯救地球時過度虛耗庫房支出,被政府強迫參加「超人洗底計劃」,隱姓埋名。今時今日,超能先生已成為肥佬經紀,一家五口隱藏超能力,過著普通人的生活,但他們的「超人癮」卻經常發作!某日,超能先生接獲神秘任務,並希望藉此重出江湖…
********************

看這套電影前,我也出了一些「笑料」。我與一位友人本打算於一月尾到戲院看這套電影,在網上怎樣也找不到任何資料。最後才發現原來它在二月八日才正式上畫!哈哈,實在笨極了!但為什麼會這樣呢?根據調查,很多人都認為這套動畫已上畫了。錯覺便是源於市面上在一月中旬已出現了很多有關這套動畫的產品,海報更在新年時已登出。這種適合一家人看的電影,實在很容易令人誤會為新年假期的電影之一。對嘛?哈。

在可樂與爆谷的陪伴下看畢了整套動畫,走的時候真的有點捨不得。因為Disney與Pixar的動畫常在結束後會有些「NG鏡頭」讓我們繼續大笑一番,怎料這次沒有了,實在有點失望啊!不過「超人」的故事,真的很好看。他們也只不過是普通人,有著感情,也正因為他們有著比一般人強的情感,所以希望為身邊的人做一些好事吧。還有,Dash真的很可愛!


*以上電影大綱取自Yahoo!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