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9 22:03:58依然故我

我的青澀年代




在那個每晚追著光禹聲音念書的年代,每個人都寫下了屬於自己的輝煌,即使缺少了繽紛的網路與線上遊戲、交友軟體,卻都是以最真切的心去碰撞、理解。

 

即便最天大的罪惡,不過就是偷偷改個褲子或頭髮多留個幾公分的年代,卻有著最實在的對體制的反抗與妥協,反抗的是直指自尊的折辱;妥協的是現實環境給予的不得不。

 

記得那時屬於每個人心中的驕傲,扮演著自己頭頂那片天的天之驕子。

 

喜歡就用力地欣賞,仿佛不斷重複聽了多遍的錄音帶,即便最後磨光了磁粉而失真的聲音,也繼續用力地嘶吼。

 

討厭就用力地抵抗,不是自暴自棄的消極,卻是以瓊瑤式的情緒張力,在告訴環境告訴自己,我也能夠不一樣。

 

那宿舍邊洗衣服邊聽見張雨生車禍過世的年代,我們都被帶走了一些光陰及神采。

 

那把心情塞進錄音帶裡紅著臉拿給對方隨後一秒消失的憨態,期待也不期待的反覆。

 

那大雨中瘋狂地與朋友鬥牛,打著赤膊瘋狂奔跑即便喘不過氣也未曾停歇的身影。

 

那每天寫著信給心儀的女孩,在書桌前畫著明明就不像的她的畫像邊傻笑的男孩。

 

那電視正播著公牛隊對爵士隊總冠軍戰而老師也無心上課的光景,有個哭慘的記憶。

 

那夜晚時校園裡無數兩人踏足的地方,依舊如刻印在留聲機的瑪莉小羊,喃喃自語。

 

那因為不滿老師不滿大人而拒絕聯考的任性小子,背起行囊轉身離家的生活的傻氣。

 

都在今晚那短短兩小時內播放完畢…

 

我相信在那個青澀年代,每個女孩心中都住著林真心;而男孩心理也活著個徐太宇。

上一篇:遺憾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7-01-11 23:29:28
(悄悄話) 2016-04-18 22: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