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1 11:26:25Jason LAI, PMP 則先

[Taipei台北]20090707 孝父慈母嘴中蟲白頭翁之我們要孝順

在昆山的時候,聽到爸媽很興奮地打電話或從Skype告訴我,家裡面現在變成野生鳥園。

我一直搞不懂什麼意思,只是聽到有鳥,就想到可能他們養鳥了,這樣我就可以帶著相機回家拍照了,還不用跑去外面賞鳥哩。

趁著休假回到台北,還真厲害,原來有一對白頭翁到了家裡陽台去築巢了。

這是爸爸還是媽媽,我有問牠,但牠講的話我聽不懂,有誰懂白頭翁話的,麻煩幫忙一下。@ @"

不過我相信牠講的那一串吱哩喳啦的裡面,應該有很大一部份是白頭翁界的髒話。

因為我太靠近牠的寶貝們了。

這一窩鳥巢總共孵出了三隻小白頭翁,因為鳥窩築得太高,真的很不好拍,我只能多秀一點鳥爸爸跟鳥媽媽的照片。


這是勉強拍到的白大寶,看得出來牠在演的是哪一個動作嗎?

嗯,很好,就是「哭邀」,牠很餓。


鳥爸媽(好像在罵人= =")看到我,在巢上準備保護白大寶、白二寶跟白不飽。


另一隻鳥爸媽則在一邊警戒想要攻擊我。

沒在怕的,反正我有鏡頭擋著。


你看牠真的很緊張,雖然我拍得很開心,但其實這樣「擾民」的動作也讓我擔心牠們會不會驚嚇過度,等下直接搬家。

那我的爸媽就沒有鳥可以賞了.....


這是我第一次這樣近距離的拍鳥,其實才發現,鳥真的是一種很美麗的動物。


鳥爸爸跟鳥媽媽合體了,站在一起討論怎麼對付我這個討厭鬼。



繼續商量中,看樣子要搞定我這個大個子,不太容易。

(不用擔心啦~我拍完就走了~)


 

後來聽爸爸說,在我回到昆山後,有一天媽媽想用手機拍鳥的照片,因為大寶二寶跟不飽在學飛,結果意外地按到了錄影鍵,把整個學飛的過程拍下來了,媽說下次過來找我的時候要拿給我看。

自然生態裡的萬物,其實都是很吸引人的,我們要好好愛護動物。

 

那些吃狗肉的,希望你們肚子拉不完。

 

就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