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2 07:30:38Jason LAI, PMP 則先

[Shanghai] 台灣單車之光>>> 雲豹 Rikulau @上海單車展

這次在上海單車展最大的收穫之一,就是很榮幸地可以遇到這一群代表台灣之光的前輩們,並且有機會讓我可以向他們請益。

在台灣自行車出口協會的攤位旁,我看到了在Mobile01上最常關注的單車車架廠之一,台灣雲豹Rikulau的攤位。

很多已經先看過我這天跟雲豹的前輩們所合拍照片的朋友,都以為我早就認識他們,其實我們當天才第一次見面。

怎麼看起來這麼熟?

阿哉,可能大家都單車都有一股相同的熱情,所以很好聊開吧?

在BH轟炸機入手之前,做過不少功課,當時在車隊網站Mobile01上也關注過雲豹使用Raynold 953鋼材做的鋼管車架,由於Raynold所出的953鋼材,強韌度本身已經接近於製造坦克所用鋼板,因此拿來製作單車車架時,可以「抽」到很薄的厚度也不會影響車架安全性。

這麼一來,以 Raynold 953所開發出來的單車架,就可以同時擁有耐用性及輕便性,解決了一般鋼管車重量較重的問題,保留了鋼管車架特有的Q度,讓登山爬坡型車手在比賽時更有揮灑的空間。

我不知道為什麼Dresden他們 很愛用這個姿勢拍照,我長得很像黑人嗎?所以要buddy buddy....... = ="

除了最左邊的Dresden跟最右邊的帥哥(大哥,抱歉我忘記您的名號,因為您當天名片發光了沒有給弟)是常駐在上海的台灣雲豹幹部之外,左二的的台灣雲豹徐總以及我右邊的大哥是因為這次上海單車展過來短暫出差的。

有沒有注意到我換了昆山ABC單車隊的車衣?

本來我只是帶著車衣要去給我朋友看的,沒想到剛好讓我有一個機會可以讓曾經幫許多環法賽車手及自行車好手作過教練及Fitting的澳洲人John Kennedy在當天幫我親自做Fitting。

其實看到這台台灣雲豹頂級成車時,覺得很眼熟,但是我其實沒有親眼看過雲豹的車子,當我一直覺得納悶為什麼會有那種似曾相識感覺的時候,Dresden替我解開了謎底。

原來上次我帶著車隊跟台客網一行將近八十人到太倉去騎車時,Dresden跟他同事也去參加了那一次的活動,而他們當時騎的,就是這台橙色雲豹953跟旁邊那台白色的雲豹853。

 

所以說,世界真是小啊.........

 
 

跟我一起去那邊找客戶的Bill(沒錯,雖然我們看了很多車,也沒忘記當天是去找生意機會的),這時候打起了這台953的主意。

在我試騎過這台對我來說車架不夠大的雲豹953,勉強體會到它的Q度後,我力勸Bill也騎出去試試看這所謂的台灣之光,跟一般的碳纖維或鋁合金車架公路車,究竟有什麼不同。

你看到上面的這張照片,已經是Bill試騎完畢後,他要我幫他跟雲豹953拍的「合照」。

為什麼?

 

因為他說,這台車將要跟著他回家,所以要我先幫他跟他的新車拍張照。

=______________="

 

「不會吧?!」我當時心想。

 

之前建議Bill跟我們一起牽BH Speedrom,他就已經想半天了,這台等級跟價格明顯都比我們的AG2R更高檔的車,怎麼可能他說買就買?!

 

最後他還真的買到了!

 

因為雲豹徐總跟Dresden覺得跟我們相談甚歡,又想要支持我們車隊,所以最後答應用了很優惠的價格,讓Bill把這台配備全套Shimano頂級公路車變速套件Dura Ace及前後全碳纖維輪組的雲豹953給牽了回家了。

現在這台車是昆山ABC單車隊裡面唯一的一台台灣雲豹公路車,價值應該也是最不斐的一台。

 

價格?不重要。

 

Bill,實際以行動,支持了台灣之光,我也覺得與有榮焉哩!

台灣雲豹剛剛踏入中國大陸市場,希望在Dresden跟同事的努力之下,業績能夠蒸蒸日上,在不久的將來,可以看到更多的雲豹公路車,出現在各大賽事中。

也希望台灣雲豹的徐總,能夠持續地加強在中國大陸這邊的推廣,讓這樣的好產品,能讓更多的單車車友享受到。


 

Bill,你知道我為什麼沒有羨慕你買到了這台車嗎?

 

因為它不是我的尺寸,所以我不覺得我犧牲掉擁有她的機會啊~~~~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單車走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