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5 07:47:25Jason LAI, PMP 則先

信念產生力量>>為蘇州ABC車友巧克力貢丸的妹妹祈福

 
 
The Secret
是我去年看的一部影片,後來這部影片也有了紙本書的出版,我也趁上次到台灣的時候入手了一本。

影片跟書中所闡述的道理很簡單,就是以許許多多的實例來告訴你,心想就能事成,也就是「Thoughts Become Reality」。

昨天晚上,這部影片跟書,因為巧克力貢丸這個單車車友,又浮現在我的腦海裡。

 

「巧克力貢丸」是一個有趣的名字。

 

 巧克力是甜的,貢丸是鹹的。

 

當我第一次在Mobile01華東ABC單車隊的蘇州分隊版面看到這個帳號時,覺得很有趣。

蘇州隊裡面不但有巧克力貢丸,還有功夫熊貓(功夫熊貓還介紹了他的兄弟大尾加入了昆山隊變成了我們的兄弟),感覺真是「群星雲集」。

「應該是個不怎麼瘦的車友吧?可能是愛吃巧克力然後身材長得跟貢丸一樣圓嘟嘟的可愛」還沒見到巧克力本尊的時候,我心裡的OS如是。

 

其實巧克力貢丸是個瘦子。

 

尤其是他站在我身邊的時候,請見下圖。

這是315昆山ABC單車隊遠征蘇州太湖跟蘇州隊會師繞騎西山時,昆山隊的Kim幫我們拍的。

 

只是這角度跟時機抓得有點太過自然,把原來帥氣的巧克力拍得讓我一直想到Edvard Munch的這幅畫作.... z

巧克力總是溫和地在群體裡面扮演大家的開心果,在大家需要他的幫忙時馬上挺身而出。

也就是因為巧克力貢丸在我心中就是代表著樂觀跟謙和,所以當美倖昨晚在昆山車隊歡送熊組長的聚會中告訴我他的家裡有一些事情需要大家幫他加油打氣時,我整個被震撼到了。


原來他是這麼堅強的一個男孩子。

因為幾年前的一個醫療疏失,用藥不當造成了他唯一的一個妹妹,得要終生洗腎,而最近可能因為季節轉換,病情有些變化,遍訪名醫卻仍然沒有辦法改善巧克力貢丸妹妹的病情,人在蘇州的巧克力貢丸,這時候能想到幫助妹妹的辦法,就是集合大家的願力,來為自己親愛的妹妹祈福。

於是,他在車隊的網站Mobile01上,發表了一篇文章,沒有要求大家拿出什麼物質上的協助,只是很單純地,希望認識他、不認識他的朋友,知道了他家裡發生的事情之後,能夠回文鼓勵他的妹妹,讓他的妹妹能夠實際上看到有這麼多人在幫著她以願力希望她早日康復。

能夠這樣灑脫不做作的把家裡面困難的事情表達出來,在版面上我們所能看到的迴響也令人驚訝的多,許多的朋友在上面的留言是

 

「我不認識你,但是我為你們送上最真摯的祝福」

 

或是

 

「我在01潛水很久了,為了你妹妹我一定要浮上來幫你們打氣加油」

 

好令人動容。

這讓我想到小時候在電視上看到的一個捐血公益廣告中,天真無邪的小女孩對著鏡頭說:

「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

 

 


Thoughts Become Reality」,「秘密(The Secret)」這本書中闡揚的這個道理,現在大家有機會身體力行,我們一起到01站上,幫巧克力貢丸的妹妹祈福吧!

 

 

巧克力貢丸所寫的文章連結在這裡: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13&t=409556&p=103#11026199


巧克力貢丸,你跟妹妹要加油喔!

我已經在車隊版面發文,請隊員到版面上回文助願,信念產生力量,有這麼多認識你們跟不認識你們的朋友幫你們祈願,要一直給自己信心!!!!

我也只有一個妹妹,永遠記得我爹在我高中的時候跟我說過一句話:

「這一輩子,跟你最親的,除了爸媽,就是你的妹妹,如果沒有意外,爸媽一定會比你們先離開這個世界,你的至親,就是妹妹,你說,不疼她還疼誰?」

 

老妹,哥真的很愛妳,一直很愛妳,永遠很愛妳。

 

 

趕快找時間把我買給妳的面膜給我貼上妳的臉!!!!

 

 

Sophia 2009-03-29 01:19:10

巧克力貢丸妹 加油 擁有堅定的信念&大家一起為你健康祈福 一定會好起來的 加油喔!

Lina 2009-03-25 21:47:29

Dear 巧克力貢丸妹,

要加油喔. 我們在這祝福妳早日恢復健康!!

帆儿 2009-03-25 15:32:55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