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1 00:33:26Jason LAI, PMP 則先

[Kunshan 昆山]20090210單車夜騎之隨處有煙花,人間有溫情

自從去年天氣入冬以來,要帶著車隊出去夜騎變成一項困難的「差事」。

這話不是針對我說,而是要每個隊員冒著刺骨寒風出來夜騎,真的是一件很要命的事情。

加上經濟海嘯危機,許多的人們在去年底紛紛被裁員,沒有錢可以讓他們光榮回家鄉,聽說有些人甚至連車票的錢都沒有。

雖然昆山一直是中國治安管理排名前幾名的地方,為了保險起見,我們還是停止了每週四晚上固定夜騎的活動很長一段時間。

上週,昆山的天氣終於有那麼一點暖和了起來,於是打鐵趁熱,我們決定即使當天是星期二,也要出去溜一溜放在家裡已經快要生鏽的單車,大家出來聊聊天、騎騎車。

從昆山市政府附近的星巴克出發,我們今天的折返點是位於城西新開的歐尚購物中心裡的85度C。

然後就在路上遇到了這燦爛的煙火,這還不是普通百姓買得到的煙花鞭炮,完全是發射到高空爆炸的煙火。

我說,這是昆山市政府要慶祝我們車隊恢復夜騎所提供的慶典活動。

當然是閒扯淡。


不過每年聽留守在廠內的隊員說,昆山市政府跟蘇州市政府,由於每年上繳的稅金非常地可觀,因為逢年過節時提供給市民的餘興節目,可就不容小覷的超級精彩。

雖然2/10早就已經過了過年的時機,其實我們也不知道這天是不是有什麼達官顯要光臨昆山,所以我們才有這場煙火秀可以看。

因為太久沒騎車,領騎的我一下子不小心就騎太快,其實停在這個路口,是為了等待後面的隊員們。

也讓我逮到機會可以好好的欣賞這場煙火。


路過的行人都像我一樣,紛紛地拿出自己的手機來拍照,嗯,心中有一種感覺,很難讓你完全理解,那就是我感覺,昆山,又不一樣了。

看過我之前文章的朋友們,可能就可以藉著對照之前的文章,來跟我一起體驗昆山在這邊的快速變化。


記得剛來昆山的時候,這個路口可是亂糟糟,路上的車子不斷地胡亂按著喇叭,你甚至會覺得可能開車的人是不是醉倒了所以整個睡在方向盤的喇叭按鍵上,所以喇叭聲不絕於耳。

這天晚上,在這個同樣的路口,卻是另一種奇妙的寧靜,雖然身邊仍然車水馬龍,煙火的爆炸聲轟隆隆,但是卻少了一種紊亂的感覺。


 

Mobile01小惡魔華東ABC單車隊昆山分隊,開始活動囉~

http://tinyurl.com/abcb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