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6 14:46:46Jason LAI, PMP 則先

昆山市區咖啡書香之旅

今天中午,跟著昆山的同事一起到了昆山市區的新民書局逛大街,雖然說電腦裡已經一堆電子書,不過沒有看書不只覺得自己面目可憎,簡直就是如同被毀容一樣的我,自己都感覺到再不去買點紙本書來充實一下,我就要被毀容了。

我知道紙本書不環保,不過我真的是那種去書店看到一堆有形的知識寶庫就堆在面前,整個心情就會High到不行的人。

今天主要著重的書目在大陸用商事法、企業財務、管理會計以及項目管理上,也找了幾本不錯的書抱回來K。

你知道嗎?

當我走進新華書局前,我的心情是雀躍的,就好像小時候要被爸爸帶去圓山的兒童樂園前那種心情;
而我走出來的時候,拿著手中的書,那種感覺就像是剛經歷過一場精彩絕倫的性愛之後的滿足感!
首先看到這本管理會計的書,我還是要跟大家說,大陸這邊的書,真的是很實惠,一本書折合台幣大概100元左右,我覺得這樣子的知識經濟才做得起來!

國家跟出版業的配合,可以讓知識傳播向下紮根,不管你是社會名流、還是販夫走卒,都可以買得起書來提昇自己的精神價值。

這本書只要人民幣26元。

下面這本則是讓我心癢很久,最後還是沒有買下手的好書,是McGRAW-Hill出的中英文「雙語」版本外來書,書中將一個中大型企業中財會主管所扮演的角色以及財務部門所負責的領域都提到了,看完這本不但可以學到財務精要,還能順便瞭解中英文財務方面用字,更可以複習英文。

不過這本書真的是太讚,一本要價人民幣88元。

所以雖然我站在那邊看了好久一直很想買,最後還是決定先把手頭上的書看完再來領它回家。
同事問我,High到底了嗎?

還不夠!!!

因為我心裡面在想著剛剛從停車的地方走過來書局的路上,看到的新開Starbucks店!!!

於是愛喝咖啡的同事被我領進了昆山第二家Starbucks(第一家在滬士電子對面,在這邊工作的人,很少人不知道這家晚上會有高空投射燈光從廠區內的精神碑射出的大公司)

如果你還知道其他這邊的分店,還請告訴我。
這裡的Starbucks果然還是不便宜,一杯Coffee of the Day要你人民幣18元,跟台灣相去不遠,但仍然跟我在南加州喝到的美金1元差了有兩倍。

由於這兩天昆山氣溫急速下降,今天白天的溫度可能只有10度。

啊~~~當我拿著剛沖出來的美式咖啡走出Starbucks,喝下去的瞬間,感覺自己又高潮了一次~~~

我喜歡逛書店,但我在台灣很少逛,因為沒法把書通通搬回家的我,在裡面就好像手被無形的手銬銬住一樣,痛苦的很。

那種感覺就像煙癮大的人,當癮頭來的時候,沒有看到煙還好,可以分散注意力。

最慘的是什麼情況你知道嗎?

就是煙在你手上了,然後你發現,



沒有打火機或火柴。




恭喜。




我相信這時候中華民族著名國罵一定會從那個人的嘴巴裡吐出來。


而我在書店,就像是煙癮來的人,那些書就是煙、而皮夾裡的錢就像是打火機一樣。
那咖啡呢?

不知道為什麼,我只要聞到咖啡(還得要black的)的味道,心情就會好起來,如果是剛磨好的咖啡豆...



我會像是聞到貓薄荷的貓咪一樣起笑。



今天是星期天,昆山的天氣一掃前幾天的濕冷雨天、揮別陰霾,雖然還是陰天,而且只有10度上下。

但是買了好書跟好喝咖啡的我,心中卻是暖暖的。
Jerry 2007-02-11 02:12:09

Kunshan starbucks is usually out of de-cafe beans.. very disappoint to go there and find out such basic thing is missing.. Also missing Chia latte that sold at else where in the world.

版主回應
Let us cherish the existance of it here in Kunshan, mate~

Luckily my favorite in Starbucks is their Daily Coffee, the simplest one but the most expectable for its changing the beans for making it everyday.

:P
2007-02-11 15:11:30
我發現 2006-12-13 19:22:11

我發現你的大拇指指甲白色的部份很健全
表示身體健康
很好
繼續保持

版主回應
我發現,你很厲害。

其實我在用這張照片時就在想,
會不會有人發現我大拇指指甲白色的地方~

還真的有人注意到了~

:)
2006-12-14 14:11:38
花鳥百合 2006-11-30 15:31:26

一本好書..當然要配一杯香醇咖啡才對的起自己..
看書買書..早成了花鳥的習慣..
而你手中的咖啡..也是花鳥最愛的咖啡..但是..
但是!!!但是!!!
現在花鳥不能喝..而你可以喝..
嗚~~~不公平啦..
花鳥有一段時間不能喝咖啡囉..
你~~~就喝個痛快吧..

版主回應
咦~
花鳥姊姊不能喝....

該不會是....

有喜了吧?!

恭喜恭喜!!!
2006-12-14 13: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