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1 13:55:47Jason

微笑空姐

來大陸工作快十年,進進出出都是搭那據說很安全的飛機,但我真的很不喜歡搭飛機,尤其長途飛行,幾次搭去德國,恨不得把自己擺在貨艙,說不定還會舒服一些呢。

華航,從小就烙印在我腦子裡,因為我父親在華航服務了30多年退休,或許是這緣故,我一有機會搭飛機,一定會優先選華航。啥原因?說實話我也不知道,親切感吧。

今年工廠一月20日開始休春節假期,我卻還要值班二天才能離開工廠,心情好悶。22日歸心似箭的我終於搭上CI060634k位置,我每次都不知我該選哪坐,靠窗?還是靠走道,只要不是夾在中間,都OK啦。

我對空姐一直沒啥注意,大家常在說華航的衣服好看,長榮長的土土,中國南方很清純….。說實話,我很少特別去欣賞,因為我總覺得空姐都板著一個臉孔,很少有笑容的。或許是因為工作麻痺了吧,勉強才能擠出一些些皮笑肉不笑的笑容。而且每家航空公司都差不多。

22日的情況讓我好意外,我看到服務我們那區塊的空姐,一直保持著笑嘻嘻的微笑,不管是剛登機時的座位指引,或是中途的用餐服務,他總是笑臉迎人且很親切的詢問需求。剛開始我本想應該只是一時的吧,後段一定就是僵硬的臉。我錯了,一直到下飛機,他依然是那親切的微笑,沒有改變。

雖然我不認識你,但你嘴角的美人痣 (還是愛吃痣)很好認的。我希望我搭華航的飛機時都有機會能再見到你,因為見到你,全程的心情都會很好耶。也相信大多數的旅客都能被你的微笑所感染,都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