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5 07:29:05jason18620

自營商買超154億 台股H2聚焦7電1金4傳產

外資賣超29億 3大法人買超台股145億元

自營商向外資嗆聲了!外資等3大法人周五(6/24)合計買超台股145.8億元,其中自營商扮買超大戶,力抗外資調節賣壓。

外資與陸資今賣超29.33億元;投信法人係買超20.91億元;自營商自行買賣部分係買超113.6億元,避險部分係買超40.62億元,合計買超154.22億元。

業內人士指出,短期法人面臨半年報作帳、檢視上市櫃公司第二季營運及展望第三季景氣關鍵時刻,目前看起來,該反映的基本面利空,股價多已提前下修,短線反而需觀察利空鈍化時機,近期大盤特色仍是個股依題材領先盤勢發展

(工商時報 數位編輯)

台股漲126點收復15300關卡 週線連3黑

台股早盤雖在美股勁揚激勵下開高,但中場過後短線解套賣壓出籠,5日線約15384點附近的壓力依舊沉重,週線下跌337點,連續3週收黑。

加權股價指數上漲126.88點、收在15303.32點、漲幅0.84%,成交值新台幣2307.97億元。

台積電守在平盤上,終場小漲1元,收在486.5元,聯發科持續貼息走勢,大跌19元;高價電子股表現後繼無力,早盤強勢的航運股也後繼無力,長榮、陽明百元得而復失,僅水泥、塑膠、造紙、橡膠、汽車、生技等類股得以延續早盤多頭力道。

分析師表示,台股本週由空方掌舵,在大盤融資維持率拉警報下,多頭反攻力道稍嫌疲弱,今天指數雖整場維持在紅盤之上,但在週末效應下,成交量再度萎縮,形成「跌有量、漲無量」的偏空格局;不過,由於融資近期瘦身超過300億元,籌碼獲得一定程度的沉澱,排除國際局勢再有變化的變數,台股有機會以量縮尋求底部支撐

分析師認為,6月倒數最後一週,投信作帳行情開始加溫,但國際情勢不佳,對台股仍帶來壓力,預期現階段盤勢難脫震盪走勢;考量當前個股強弱勢分化明顯,一方面雖可期待投信作帳機會,另一方面則應提防投信調節高水位持股,反而會出現結帳行情的可能性

台幣橫盤震盪 台股測試底部

隨著美股走揚激勵,亞股24日皆為上漲態勢,台股也呈現震盪收紅格局,早盤挑戰五日均線後,午盤賣壓便再度出籠,終場台股收斂漲勢收在15,300附近位置,成交金額縮減至2,307億。

目前金融依舊扮演撐盤角色,短線台股續做底部測試,但在台股空方量價結構不變下,短線台股依舊保守看待。

外資現貨賣超29億,期貨淨空單增加至18,476口。自營商選擇權淨部位,目前略以賣買權和買賣權作布局。近月選擇權籌碼為偏空格局,賣權OI小於買權OI之差距為3萬5,000餘口,買權賣權OI增量皆為不足。周選方面,買權賣權OI增量持續拉距。

群益期貨指出,外資賣期貨賣現貨,自營商選擇權略為弱勢,月、周選呈現保守,整體籌碼面並不樂觀。技術面目前台幣呈現橫盤震盪,短線台股持續測試前低15,159點,台股依舊不樂觀

(工商時報 李娟萍)

群益:H2投資 聚焦7電1金4傳產

群益金融集團今(24)日舉辦2022下半年投資展望線上說明會,指出失控的通膨問題為影響民間消費的最大噩夢,投資標的應選擇動能較不受通膨影響的產品供應鏈族群,以及解封後需求復甦等題材類股,對此歸結出7類電子產業、4類傳產及金融股作為投資主軸。

群益建議的7類電子產業股投資主軸,包括晶圓代工、IC設計、手機零件、5G、銅箔基板、自動化、汽車電子。4類傳產及金融股投資主軸,則為航空、觀光旅遊與運動休閒,以及金融、鋼鐵、生技

群益指出,上半年全球經濟出現許多黑天鵝事件,但均非動搖民間消費需求的主因,而是十多年來全球極度寬鬆的貨幣政策,金錢遊戲推積而成的高資產價值,最終藉由上述黑天鵝事件觸動,而反應到民間消費品通膨,失控的通膨問題才是影響民間消費的最大噩夢。

群益認為,通膨勢必降低民間消費,全球各國貨幣主管機關也勢必反轉走向緊縮政策,升息便是結果。對企業股價而言,一方面可能面臨基本面營收動能趨緩、利潤率降低;另一方面也可能面臨市場無風險利率上漲、企業價值評價下修2大風險。

群益表示,在此情況下選擇投資標的將更為困難,雖然利率上漲、企業評價修正歸屬系統性風險,多數公司難以避免,但個別公司營運動能與利潤率維持,仍可藉由基本面的深入研究判斷,尋求一般終端消費性需求以外,動能較不受通膨影響的產品供應鏈族群。

其中,包括車用供應鏈依舊短缺、伺服器投資持續換代、高速運算(HPC)需求在AI世代的應用擴大等。傳統電子產品方面,如折疊式智慧手機市場等新樣態應用產品的成長動能,也可望從低滲透率提升,得以在疲弱的終端產品需求中脫穎而出、持續成長。

此外,雖然全球各國陸續解封、開放邊境,使生活逐漸恢復正常,但2年來疫情已使許多新生活形式產生永久轉變,如在家工作(WFH)、遠距學習、無接觸式商業等,在後疫情時期不僅沒有消失,反因民眾習慣及發現其便利而更加速發展。

群益指出,最明顯之處在於對寬頻網路需求與依賴加溫,加速有線(光纖)及無線(5G)寬頻網路基建布建,如固定式無線接取(FWA)、光纖基建、5G私有專網、可提供移動服務的5G無線環境等相關應用需求更積極,帶動相關應用商機、加速智慧電動車發展。

傳產及金融方面,經濟在解封後各項需求將逐漸攀升,而美國縮表及通膨升息議題,加上最重要的全球碳中和政策施行,認為可選擇航空、觀光旅遊與運動休閒,金融、鋼鐵、生技等4大相關產業做為投資主軸。

(時報資訊 林資傑)

文章來源:工商時報

網址:https://ctee.com.tw/news/stocks/6663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