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2 01:03:00傑生

操 媽 幹 娘 有其正當性

男人過了四十歲就只剩一張嘴了
這樣的說法 有點像是形容剛退伍的毛頭
在接受了兩年的軍事洗禮後
逢人必說軍中如何如何帶種
遇人必道軍中如何如何氣概
彼此之間的識別是互相比較那一梯次的
動不動就以學長身份要梯次小的做伏地挺身..

好些年 我也只剩一張嘴了
不同的是 我不是誇口大言 而是我常罵髒話
前幾年的工作經驗中 業務繁忙到一個極限時
還必須要應付許多客戶千奇百怪的電話
常見我好聲好氣的講完電話後
隨即是“啪”的一聲用力掛電話
再加上個三個字至五個字的髒話
中氣十足 丹田有力的喊出
以渲洩掉心中積壓的情緒
辦公室裡我是講話最髒的主管
我常操人家的媽 幹人家的娘 靠人家的爸 折人家的壽

終究是一種情緒的渲洩吧 但也造了不少口業…
要在生死輪迴中自行去承擔..….

相對於我個人的口舌之快
似乎最近出現了許多更具殺傷力的髒話
“中國豬” “台奸” “滾回大陸去”…等
這些不管是二字經 三字經 還是五字經
字面上不夠髒 卻可以造成族群上的撕裂
音調上不夠勁 卻可以深深刺傷部份的心
力道上不夠狠 卻可以挑起對立性的仇恨
這些是更具殺傷力的髒話
其所造成的影響是遍及全面的…

終究還是一種情緒的渲洩吧 但也造了不少的業障
要在累世的輪迴中由眾生去共同承擔痛苦

我想起高中時代 許多可愛又講義氣的眷村朋友們
大家一起幹對方的娘 卻不見彼此對立
大家一起操對方的媽 卻依然和平共處
大家一起哭對方的爸 卻更增加了雙方的情義
大家一起折對方的壽 卻更加強了情誼的維繫

原來操 媽 幹 娘 哭 爸 折 壽有其正當性..


……不管如何 少說髒話還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