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5 02:44:00傑生

十字路口

最近常常是失魂落魄的...
走路會失神...上班會恍惚...搭車會誤站...
就連電梯都會錯過!
我是怎麼了?!....這是我最近常問自己的問題!

在十字路口前...我呼出了一口長氣...
想要就此呼出許多的疑問,
但這些疑問又隨著我下一口氣的吸入
重新填入我的胸膺
人....似乎都必須面對這種無力感的循環

面無表情的行走著....
手中的煙似乎燻到了路過的女人
在她快步疾走超越我身旁時
甩頭....回眸....白了我一眼!
在甩頭的當兒..煞是美麗,因為那長髮迎風飄逸
.... 只是髮質差了點...唇也厚了點!
我緊抓著她望向我時的惡狠眼神..回望了她
心裡想著:妳也想抽嗎?

再次來到另一個十字路口
看著對面通行燈號的倒數秒數
我習慣性的會跟著緊張..
秒數越逼越近的時後...
會越逼著我去承認我的缺點..
我的缺點是甚麼??????
....就是當剩5秒時..我還是會故做優雅的過馬路!
這代表的是...
別人“快速進(勁)步”?
而我“不知進(勁)步”?

腦中閃過同學說的:你敗在情字上!
.....我認了!
心中掠過朋友說的:你根本就是愚忠!
.....我也認了!
但唯有如此...我才覺得『心安理得、無所愧對』

三點四十七分回到公司樓下
習慣性的又想呼一口長氣..
但我吞了進去...反而是深吸了一口氣
看著大樓門牌上的66號..我暗自期許六六大順
等電梯的同時 我想著:
我要開始訓練自己....昂揚挺立
走路不失神...上班不恍惚....搭車不誤站..

電梯來了...我清楚的看著8的數字按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