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5 00:45:15清心心輕

Love Actually (愛是你‧愛是我)

看完Before Sunrise讓人想找自己的soul mate,然而,等待的滋味是懷疑的、失望的、堅信的、以及”等著瞧”,直到看完Love Actually,我發現就算自己沒有soul mate也有true love吧!

Love Actually這部電影的中文片名叫「愛是你‧愛是我」,原本覺得翻譯得很奇怪,看完電影之後,才發現譯者是直接傳遞本片編劇想表達的精神─Love actually is all around,而這部電影也鮮活地呈現了你我之間可能經歷的有關”愛”的大小事,如:一見鍾情卻身分懸殊的愛情、曖昧的辦公室戀情、自以為正逐漸逝去的愛、膚淺卻勇敢的愛、無法全心投入的愛以及無法割捨的愛…,我不得不佩服導演的功力,在短短兩小時內透過鏡頭描述了近十段感情(現在,我正回憶有哪些角色與故事),而人物的性格與當下感情的表現更是如此深刻。

不想特別贅述任何一段故事,也忘了是何時走進百事達租了這部片,但對於這部片的DVD封面卻是印象深刻,十個臉譜、十個神情,十字紅色緞帶,擺滿百事達的一面壁櫃時,就像聖誕節的禮物盒一樣,吸引每位走進店內寂寞的人們、幸福的人們、失去感覺的人們伸手去拿。


中文官方網站:http://www.uip.com.tw/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