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6 12:40:21天藍茉莉

feel bad

3/20之後就是滿三個月換上公司醜醜制服的日子。
這幾天的心情其實有點低落。

常常發薪水那天就是情緒曲線往下down的日子。
以時薪計的工資制度,讓只有28天的二月薪水少了幾千塊。
我總試著不要以薪資來決定自己的價值,
但如果妳沒有其他的工作成長與滿足來源,
妳只能用這些數字來評估自己。

今天公司會計私下問我,
「妳唸到碩士卻只領這樣的薪水,會不會覺得不值得?」
我無奈的笑笑,「從來也沒領過一份與學歷價值等同的薪水」。

前幾天聚會時,小畢問我現在的工作如何?
我大概講了一下,她竟說「那很快妳就會離職了」。
我說不會啦....我把這段時間當成自己充電的準備階段....
今天則讓我再次審視自己現在的工作狀況。

三個月內,我做了些什麼?
裁過不下200塊布,做了不只400次品檢試驗,
上網找資料,轉po相關新聞報導,
與慢的可以的電腦奮戰,
比較有挑戰性的算是以英文email與國外合作公司人員聯絡。
除此之外,anything else??

望著電腦...腦袋空白...嘆了口氣.......

公司緩慢的步調,讓我常常覺得.......I am wasting my time.
到一家新公司,常常會覺得公司不錯,至少待個兩三年,
最後通常在瞭解之後只待兩三個月。

我不是說我打算離職,不過............
如果工作上與工作外無所突破與學習成長,
繼續領著一個月以工作天數計算只會少不會多的變動薪資,
我實在不曉得我還可以撐多久?!

悲哀....真的很悲哀.......................................
回家種田好了...............................................
開個民宿或小農場、咖啡館還可以招待你們呢!

(我突然覺得...小畢怎麼這麼瞭解我....
一語搓痛我潛意識逃避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