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9 22:45:52捷思敏

再見白原市

閃耀著強烈日光的白原市,我的350D首次登場照



再度到紐約(這是第幾回了呢?)

一張疲憊到死的熊貓臉,就是給大老遠來接我的林看的。

有時挺埋怨也不知道是在怕什麼的美國人,為了接近九一一這個大日子,安檢的嚴格程度大幅提升,什麼液體化粧品都不能帶,若不是因為商務艙的盥洗室貼心的準備的名牌乳液,稍稍化解一些機艙乾燥空氣帶來的不適,只怕林看到的不僅僅是熊貓臉、還滿佈細紋咧!

很累很累很累,我相當不識相地埋怨起商務艙的浪費錢,因為好處我都享受不到嘛!一來雖然座位寬敞,然而難搞的我依然難以入睡;上的套餐華美,不過耗時份量又大,再說味道並沒有提升多少,唯一真的對我有用的就是乳液,價差這麼多,我忍不住覺得不划算起來。林捏著我的鼻子皺起了眉頭,嗯……大概也是認為早知道不用花這個冤枉錢吧?

法拉盛離甘迺迪機場不遠,也在往白原市的路上,林問我要吃什麼。每回下飛機都會被問同樣的問題(問的人除了林,還有也來接過機的爸、媽及諸多友人等)其實長途飛行後是食慾不振的,這點其實我想大家都知道(包含我),不過,中國人嘛,似乎沒有問上這一句其他會就接不下去(呃…也包含我…)林依然十分興奮,應該也餓了,於是我衡量衡量沒什麼味蕾存在的舌尖,好吧,若不是清粥小菜那就來個嗆辣有勁的四川菜吧!雖然很清楚這樣的選項勝出的有百分之九十是後者…可能也是雙子的天性作怪,總是不大願意做最終決定的那一個,就算爽快地說出川菜,心底也會隱隱地有著「來碗清淡的粥說不定會更好」這樣子討人厭的心態。

朵頤食府的夫妻肺片



總而言之,一臉菜色的我帶著我的紫紅小拖包跟著林的屁股去了法拉盛的朵頤食府,一處我很喜愛的川菜館子。只是累了,是以菜似乎好吃不起來。

林喚來了人包起剩下大半的菜。我則雙眼呆滯地看著來人拿著白熀熀的塑膠紙盒子,仔細包起來一道道油膩膩紅奄奄的宮保菜色,不知為什麼煩燥了起來,似乎華美的夢幻的激情的童話的一切,如同剛上桌時有著美麗色澤的菜餚,現下都被拉哩拉雜的塑膠盒子包了起來,只見得到一抹火辣辣的油漬,在整地雪白盒子上泛出一道不情願的痕跡,一種難以忍受的不純淨。

第三次來到林位於白原市的家,身分則持續不斷地變換中,巧得是三次都是過夜呢?初次是一大夥人打牌打地鋪、再來是一宿清談。這次則是會在此待得最久的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再來紐約,就真是會住在曼哈頓公寓了,這真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卻亦同樣的不真實與失落。之前為了處理這麼多不能算是與我們相關、卻又與我們最為切身相關的事務,卻在所有急切焦急喜悅興奮都沉靜之後,卻感覺到,怎麼好像不知下一步是什麼?那樣子可笑茫然的空虛。

有點像是孩子邀功似地,林有點急、有點害羞、有點炫耀地在打開公寓大門時說:「我很認真的打掃過了喔!」我很熱切地回應林的興奮,卻用眼角餘光觀察起公寓的點點滴滴。這個似乎要與我共度下半輩子的男人,我好像沒有看到他平日生活的一面?

向來把「整」與「潔」兩個字分開來看的,要求的順序亦是如上。畢竟捷老爹有著數一數二的潔癖毛病,我因之很少有過不潔淨的環境,可能在某種程度上也不清楚什麼叫做「不乾淨」的環境,只要沒看見灰塵厚厚的一疊、我是不會去注意細節。然而對於視覺的美感很是重視,於是期待中,是一個整理得井然有序的空間。一眼掃過,嗯,一疊紙箱在門旁、鞋子凌亂地擺著,餐桌椅不是規規矩矩地排好,沙發上還有攤開的雜誌……當然沒有多說什麼,畢竟林真是很努力了,起碼他將兩隻貓咪給值得託付的人手之後,顯然地大肆清潔過,是以空氣中會讓我過敏的物質大幅降低,除了鼻子還是有點癢,其餘均無大礙,只是,我知道我還要適應這個男人的部份該是越來越多。怕是不怕的,只不過覺得現實的那一面一點點地降了下來,開始感受得到重量。

林拿出特別幫我買的Canon EOS350,我想了一陣子的數位單眼相機,林上網幫我比價,結論是美國買比較便宜,在我到之前一星期先代我叫貨。於是林去上班的日子,我還有我親愛的相機陪著我、紀錄林不在身邊時看到的點滴。我們忙著檢視使用說明、忙著幫電池充電、忙著觀看林所收集的租屋資訊、忙著說我在香港、紹興、上海,他在上班、朋友聚會之間發生的趣事……


當晚仍是包圍在難以言喻的幸福中。


捷思敏 2007-05-02 17:50:57

曾經我很喜歡五糧液
不過慢慢發現朵頤和故鄉味的辣比較有層次
於是後來就沒那麼喜歡五糧液了
(雖然曾經跟林在五糧液有一點特別的回憶...)

至於夫妻肺片阿
應該可以說是牛雜的別稱吧
不知道這樣的解釋對不對呢

Sunny 2007-05-02 13:59:57

請問一下夫妻肺片到底是什麼東西?
是內臟嗎? 看起來有點像牛肚~~

stella 2007-05-01 22:29:36

啊!!朵頤的夫妻肺片....
看到你說川菜就隱約猜到是朵頤了!
果然!好想念啊!!
廢話說完....

捷思敏的文筆真有吊人胃口的功力啊!!!
繼續期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