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8 22:10:21捷思敏

颱風來攪局?

圖說 放到沒東西,來放喜餅分解圖好了,此是圖一,外面應該還有個粉紅提袋



颱風來攪局?

一整個七月裡,據說只有十五那天,既是好日子,又逢周末假日,在完全沒選擇的情況之下,林只能趕在十二日回來,會他的佳人我。原本擔心七月呢,大夥肯定是汗流浹背地辦喜事,沒料到,林回來前,氣象局就發布了颱風警報,預定颱風要來的日子也挺巧的,剛剛好就是周末那前後,更剛好的是,據說下雨最嚴重的那一天,不是別的,就正是七月十五星期六!哇,哈哈哈,真是運氣「好」到不行啊!

親愛的林還是在晚上九點抵台落了地。我一如以往的在接他的盛會中缺了席。林的家人為了重新裝潢而從台北暫時遷居新竹,雖然從新竹到桃園近,可是為了籌備訂婚,林還是得在台北找間飯店暫住,本來我想,乾脆我去接林直接載回台北,也不知道怎麼搞得,到最後還是辛苦了林爸爸一趟,把林從桃園接回台北,一家人就在台北一夜商議大小細節。

當然囉,林千里迢迢會佳人的戲碼又一次上演。半夜裡林還是跑來我家門口跟我講上半個鐘點的話,內容當然跟即將要來的颱風是一點關係都沒有。

圖說:拆開包裝紙是硬紙片,非常不環保



真的開始擔心是第二天,也就是十三號的事。

先是一大早,詩特莉就來了電話,說是預定明天送到的喜餅能不能提早到今天送,說是怕颱風來沒辦法送。我抬頭看看窗外有點陰霾的天空,好吧,還是不要冒險找自己的麻煩,反正我喜餅只定了八十來盒,堆在家中一角應該還可以。

林來接我時,空中已經開始飄起了細雨,雖然不大,不過才早上十點,誰知道等會兒雨勢會不會加強。想了一下,決定了今天的路線,首站,就先去了寶鴻堂錶店選文定禮品的重頭戲之一,對錶。

還在挑錶中,林媽媽打來了電話,問說這捷奶奶指定一定要的伴頭花,到底是什麼花?怎麼問遍了花店都沒人懂?我哪知道,忙又掛了電話回家問,偏偏找不到人。寶鴻堂的業務可熱心了,一個本來根本不是服務我們的張先生興沖沖的跑過來,比我們還緊張的開始吱吱喳喳,說是伴頭花應該是布料作的,圓圓的,一般花店不會有,我們得到迪化街的婚俗用品店買,還開始打起了電話給結婚四年的太太,電話中怕是想起了結婚往事,臉上笑得比我們還燦爛甜蜜。

幫我們張羅的洪先生年歲還輕,沒有自身經驗可以提供,可也幫忙著打電話問自己的媽媽,說是姐姐前年才出嫁,媽媽一定還記得。可一通電話打了去,媽媽說根本沒用到伴頭花,還說是帶路雞比較重要。可是帶路雞?那不是結婚才要用的嗎?

幸福的雪球越滾越大,連坐在後方的鐘錶師傅都走到前面來說這個婚嫁經驗,三人還聯成一氣的不許我買我中意的男錶,說是訂婚一定要成雙做雌雄,女生絕對不可以戴男錶,說是沒有喜氣。弄得我是又好氣又好笑,搞清楚啊,男錶是機械錶,價位還比女錶高,沒看過幹業務還把錢往門外推的。


圖說:思木禮盒,顧名思義就是木頭盒子囉



終於,我親愛的捷老媽打來了電話,一次解決了這件事,原來伴頭花不過是插一盆圓圓的喜氣的花,紅紅綠綠像是辦婚事,擺在神桌上祭祖。至於叫伴頭的原因,不過就是要在這盆花中剪下幾朵插在新娘鬢上,讓新娘帶著眾神及祖宗的祝福。一陣混亂之後,寶鴻堂高敞明亮的大廳終於恢復平靜,我們買了男女對錶(我是被迫的,我要大錶面男錶啊!)也回報了伴頭花到底是什麼,了了大事一樁。

已經中午了,兩個人並沒有停下來歇腳吃個浪漫午餐的閒情逸致,要做的事情來得特多,偏偏中間我又多事的答應一個可愛的女生讓她跟我們面談,以完成他的遠距離情侶研究報告。訪談中接到婚紗店的來電,說是怕颱風不上班,叫我們早一天,也就是今天去領禮服。啊,颱風真的這麼嚴重嗎?看著窗外下得有點大的雨,我不免也開始擔心起來。

想了想,為免除後患,乾脆也衝去試穿本來該是明天試穿,林拍照用的禮服,結果還花了挺久的時間呢!什麼英式大衣、伯爵領、白色燕尾服還是黑色大西裝,同時試裝的還有其他新郎倌,我都覺得有點對不起在場的其他人,沒辦法,林雖然長得老,骨架子是好的,穿起正式的服裝…呃,容我臭屁一下,是挺好看的。剛巧其他男主角,不是瘦得沒有三兩肉,就是腰圍與肩膀齊寬。林逮著了機會可以走路有風,不但頻頻換裝,出來台步走得還很有勁呢!

看他穿得開心,忍不住就送了兩套西裝給他,非常划算,現場訂製買一送一,順手還加訂了一件背心。服務的小姐也很開心,直接把該加價六千大洋的白色繡花大禮服免費借給我們拍照,不過說實話,拍照出來實在也看不出加價的必要性,因為婚紗照曝光都會過度,白禮服上的小裝飾小細節,在照片上一點都顯不出來。


圖說:裡面還有紅布?有沒很眼熟啊?對啦!訂婚戴戒指時踏腳的小椅子上面罩著的那層布就是出自這!


趕著在餅店關門前,我們也提早去把日頭餅搬回來,還費了一番唇舌把四色糖和香燭禮炮硬從老闆手中搶下來。本來以為這些東西到了再買就可以,沒想到跑了幾家都說是店面展示品不能賣,剛巧幫我訂日頭餅的這家店也有做四色糖這些東西,而且剛好多一組,不然我們就真的得為一盒糖跑迪化街一趟了。

做完這些事,也已經是舉燈時分。中午沒吃什麼,現下肚子更是有如雷鳴。不過林堅持還要再做一件事,就是去拿整組金飾。好在幾通電話之後,發現金飾正好端端的躺在忠孝SOGO的專櫃裡,沒奈何,拿了金飾都已經快九點,只能在SOGO地下街草草結束一頓飯。

再過兩個24小時,我就要讓林拿戒子套住我的手指,不知道為什麼,總不覺得意義重大。可能是訂了婚,我還是跟著我親愛的爹娘住一塊兒,林還是遠遠的在美國;也可能是那顆戒子早在林求婚時就掛在我手上,掛得沒感覺了。可是誰知道呢,也許訂婚那一天我會哭得悉哩嘩啦也說不定。至於男主角林,我看他忙了一天還是興興頭頭的……不曉得,林的淚腺一向比我發達,說不定他比我還要有待嫁女兒心咧!


圖說:回味一下,就是這塊布囉

上一篇:雜事

下一篇:最後衝刺

捷思敏 2006-08-30 00:40:24

壹次心

謝謝你的祝福喔

亦軒和貓樣

其實我的訂婚已經很簡單了
寫出來很多
但是我就只是訂餐廳 做菜單 洗了幾張照片
其他忙的是婚紗和購物
加上訂婚當天
總共做的不過就是奉茶 戴戒指 換稱呼 祭祖
就去吃飯啦
所以我很輕鬆喔
當天晚上還喲喝弟弟妹妹去吃麻辣鍋咧
不怕不怕喔

貓樣 2006-08-29 22:06:52

親愛的捷思敏

原來訂婚就這麼麻煩啦
真是讓人一整個退避三舍
不過~你卻看起來很幸福微笑的模樣
真好*^^*

壹次心* 2006-08-29 19:17:46

祝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