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6 21:26:00捷思敏

尼斯二三事(3)




來!辣妹回個頭

林和他的同事,隔天一早就去會場報到了。他們這種學術會議,有的很專門,有的很像大拜拜,什麼主題都有。林這次參加的是歐洲數一數二大的學術會議,一開五天,屬於大拜拜那種。林是受邀的講者之一,除了他要講演那天,其他時候應該是挑他有興趣的聽聽就沒他的事了。只不過,還是得先報到一下,拿個時程表,否則連自己哪一天要講都搞不清楚。

我雖然是個小懶鬼,可是同房的陳(林的大陸女同事)都已經起來DRESS UP了,我只好也撐著惺忪睡眼,隨便跳進一件連身洋裝,連拉鍊釦子都沒有,最容易穿的那種,完全一付沒醒的樣子下樓吃早餐去了。

送走了林,我在兩大杯咖啡的澆灌之下,有略為清醒,也比較有胃口。看看時間還早,大概出門也沒有什麼可晃的,索性不要糟蹋飯店精心準備的自助早餐。剛剛胃還在睡覺,這會兒也被咖啡叫醒,認真張開眼睛打量一下周圍,林她們剛剛吃了啥我在半朦朧中是一概不知,這下才發現,原來能吃的還挺多。天可憐見,昨天那頓可怕的晚餐讓我的精神呈現著飢餓狀態,是該好好平撫我昨天受到的驚嚇了。

餐檯由酒吧台充當,一字排開的是各式各樣的法國麵包:迷你棍子麵包、水果麵包捲、巧克力可頌、奶油圓麵包和法式土司;靠著牆邊的是各式飲料:三種果汁、牛奶、咖啡和茶;另一側擺得是用餐必備的各式起司和冷火腿;好玩的是一個煮蛋器,長方形的小器皿承滿熱水,旁邊是一顆顆雪白碩大的新鮮雞蛋,只要把蛋放進類似縮小版,台灣麵攤用來煮麵的杓子裏,利用杓柄末端倒扣的勾子勾住方形器皿,接下來你就等吧,看你想吃幾分熟的水煮蛋都隨你。

勤奮的遊客都早就出門上山去美術館晃了,來度假的則不會這麼早起。餐廳很幽靜的剩下我一個,面對一桌盛宴。侍者很識相的盡他的本分:收盤收碗添咖啡,絕不多說一句廢話。我穿著黑色連身洋裝,突然覺得在這種氛圍下自己性感了起來,是那種晏起的巴黎貴婦,享受著咖啡、餐點和滿地陽光。



帯了相當多的衣服來。因為林說想看不同的、美美的我,現下雖然林不在,我卻相當有美麗的心情。都說法國男人熱情,我還沒見識到呢?趁著終於單身一人,辣妹要出發囉!

穿上背面相當有看頭的上衣,戴上超大耳環,我非常期待的出門。以尼斯的標準,現在還算早,不過十點,中午林就會回旅館,看看2個小時會有幾個人跟我搭訕!

順著海的方向走去,果然單身女子受得待遇不同,之前旁邊跟著很大隻的林,根本沒人想多看一眼。現在可不是,沿路都有人對我說早安,幾個戴帽子的還掀掀帽子致敬。可這還不算,打招呼嘛,沒什麼。我繼續走,接近昨晚的那條觀光大街。

終於有人上前了!是一個彬彬有禮的中年人,笑著問我哪裡來?來作什麼?很有禮貌,當我表示想一個人走走,就很識趣的道聲好運,走人了;第二個人很年輕,依我的估算應該比我還小。一上來就是很誇張的表示法,一連串的法語我一個字也不懂。他換了英文,原來是說「這麼美麗的艷陽天,小姐一起喝個咖啡吧!」「唉喲很抱歉,我只愛星巴克,這裏有嗎?我可是找好久了呢!」年輕小夥子無奈的搔搔頭,大概沒料到這麼無厘頭的答案。「來法國該喝我們的咖啡,試試看吧,很棒的!」我當然知道啊,早就咖啡歐蕾上了癮,只不過你年紀太輕,像林那樣的小老頭比較適合我。

一路計算下去,黏上來的蒼蠅大概總有五、六隻,這還是街上人不多的結果。心裏那種得意啊,你若是有在法國被搭訕的經驗就會懂,一個個把你捧得輕飄飄。已經快走到海邊,有點睏了,想折回去。剛回頭,有個有點熟悉的臉孔出現,白襯衫、卡其色老爺褲、黑色雷朋太陽眼鏡,是剛剛在路上有對我掀帽道早安的其中一個(我可是很有骨氣的,那種只有吹口哨、還是問好的,可不在我的蒼蠅清單內)。

他帶著濃濃的義大利腔英語,欣喜的表示再次相遇真是有緣啊!有緣什麼鬼?順著路下來就一定是海邊,我走得又慢,走同個方向很容易碰到嘛。禮貌性的回個禮,我就打算走人了,畢竟時間也差不多,慢慢散步回去剛剛好。哪知碰到大蒼蠅,嗡嗡嗡地趕不走。義大利佬雖然穿著時髦,可是應該也有四十了吧?頂著黑閃閃的貝雷帽,俯低了身子說:「剛剛跟朋友約喝酒,所以錯失認識美麗小姐的機會,老天讓我們再次遇見,我怎麼能錯過呢?」喝酒?一大早?幫幫忙,酒鬼,跟我緣定三生的已經另有其人了,讓個路,我趕時間呢!

蒼蠅很堅持。雖然還不到動手動腳的地步,可是嘻皮賴臉的忽左忽右、忽上忽下。我今天要是很閒,還有興致觀察老蒼蠅生態,順便動筆紀錄下來跟大家報告。可是從海邊快走也要十多分鐘才能到旅館,再十五分就要十二點了,我急著回去見林。臉都拉下來,蒼蠅大概是近視眼,繼續糾纏不停,好啊!你是逼姑娘我祭出蒼蠅拍嗎?當是東方人都有禮斯文喔?你知不知道你眼前這個辣妹闖遍紐約,被持槍搶劫都懶得理歹徒,一毛錢不給、到費城搶車位,搶贏了還下車直接跟老黑對吼。老兄,請你也惦惦你的斤兩,你是拿著衝鋒槍呢?還是比老黑高大啊?

正在翻臉邊緣,另一個瘦小的法國男生突然靠近,背著大背包,戴著膠框眼鏡,看起來像是背包客,窮學生那一種。應該算是仗義相助吧?劈頭就問我有沒有被騷擾,我都還沒來得及回答,他轉頭就對著老義大小聲了起來。說真的,我是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不過錯愕是一樣的。不是聽說歐洲人都很有禮貌的嗎?結果上次去倫敦,碰到瘋子搶自行車跟車主打架;這次遊法國看到兩個不相干的人大吵。還真是有趣。可是,你們吵你們的吧,我可是要走了,圍觀的人我倒不在乎,但是,我~沒~時~間~了。可愛的大學生對不起,你請自便。

才剛跨過馬路,那個學生樣的人追來了。我回頭張望一下,那個義大利佬正嘟著嘴一臉不爽的走開。我謝了聲。嗯,大概謝錯了,這下蒼蠅換人做做看。

「小姐你還好吧?有沒有被嚇到?」有,被你嚇到。「那個人一定是騙子,想要騙你。」我覺得你也蠻像的「我認識很多日本人喔,我很喜歡東方文化。」可惜我是台灣人「我還有一個很好的台灣朋友,女生,很溫柔呢!」這次你猜對了,我是台灣人,不過跟溫柔沒什麼關聯。他跟他自己的對話持續了兩條街,我終於受不了,轉頭進去香水店,買瓶甜香的PERFUME爲我的朋友增添幾許韻味。然後當心的探頭出來,人已經不見了,真是沒毅力。不過走幾步不放心,又拐進一間紀念品店晃一陣,才大大方方的回旅店。

回去碰到林,跟他說了剛剛的事。他搔搔頭「下次換我。」「啊?」「下次換我穿帥帥的,我要看有幾個人跟我搭訕!」

附註:當然林沒有真的去裝帥,不過他自此之後常常會跟我分開一點走,說是要捕捉我被搭訕的最高紀錄。

上一篇:尼斯二三事(2)

下一篇:尼斯二三事(4)

捷思敏 2006-07-11 23:47:16

ㄟ 貓樣

看得出來啦
小張一點的不是可以看到腋下有一條分界線?
靠近背的那一塊全是透明白紗作的
中間抓皺摺
嘿嘿
有點概念了嗎

教甄真的很難考
貓樣加油喔!!!!!!!

貓樣 2006-07-06 22:56:29

捷思敏日安~

雖然考到天翻地覆天昏地暗
也很乖的不敢寫網誌
不過還是會晃盪到這裡來
等你的不一定蔚藍卻很夏日的尼斯

拉著窗帘的那張真是正翻了
讓我忍不住跳出來留言
差點黏在螢幕前流口水:p
是我很喜歡的那種穿衣風格
簡單有設計感的衣服襯托出人的獨特調性
怪不得搭訕者眾^0^

p.s
耳環感覺是民俗風的大垂飾
很搭衣服
不過照片看不到你說的很有看頭的背面耶
扼腕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