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0 01:58:23捷思敏

求婚記(上)

本文獲中時嚴選



求婚記(上)

其實在現在寫這一篇真是不恰當,雖然按照時間的順序是對的,不過加上了剛從巴黎回來的嶄新記憶,寫起來大概總會多了一點兒甜味,或許我該改個標題,叫烏龍記好了,這樣可能可以提醒我下筆要狠一點。

女生是很聰明的,特別是跟愛情有關的事。雖然我自己是常不認為自己具有身為女性的直覺,但也不知道爲什麼,男生想浪漫的耍一點花招,總會被我窺破。我也很苦惱啊,哪個女生不想被愛人驚喜一下呢?大概林也這樣想吧,尤其遠距離的戀愛,談起來辛苦點,已經又是傳真又是寫信,電話講上二小時,既不可能突然出現嚇嚇我,禮物能讓我驚喜的也有限,何況,在遠方的林也是要辛苦工作的 (雖然我私下認為他很涼~)不大可能花太多力氣在這上面,於是,求婚似乎是順理成章要讓我驚喜一下的時刻。
我和林的求婚攻防戰已經很久囉!雖然早就知道決定攜手走向下一階段的人生,求婚也不能省略吧?10月底就提起的婚事,那林會在11月的夏威夷之行求婚嗎?我很期待,想想在藍天碧海的夏威夷,林朝著大海向我呼喚的野性奔放;或是在不受光害的滿天星空下,喃喃私語的許下摘星星的願望;如果不能這麼浪漫,退一步想,就是在泳池畔一杯PINA COLADA旁,他笑笑著拿下裝飾用的鳳梨跟我求婚,或是在機場臨別的時候當眾下跪,也還不差嘛。

到第三地一訴相思之情本身就是一件浪漫的事,再加上地逢夏威夷,著名的蜜月之島,就是不特別做什麼都會有一種說不出的浪漫,只不過我的預料空了,什麼都沒發生。好吧,也許他覺得還沒那麼確定(可不都已經說好了嗎?!),或著是……喔!聖誕節!聖誕節依照進度我們會在台灣碰面,他一定是想等準備停當了在說。

年末,林按照原計畫回來台灣,不過,聖誕節我們是各自跟家人過的!想想也是啦,商人吵出來的節日,特別挑這一天出門當冤大頭似乎也不上算。嗯,那大概是跨年吧?我自我安慰的想。

不過,等到了年底的那一天,我們是一起混了一天,但林乖乖的按照捷家的規定,準時在10點半前送我進門。新年的第一天,林一大早就來按電鈴,很溫暖大大的笑臉,我忍不住也回給他相同的熱情,不過心理冒著疑問的泡泡,我們這樣就算跨過年了嗎?

玩了一天,很累的回到了家,我想不能說我玩得不盡興,不過就是覺得有點怪,有點不踏實。怎麼還沒開口呢?林還沒準備好嗎?還是他認為目前的遊玩地點不夠優?這也是有可能的,這幾天受限於天氣因素,都是在台北市內玩耍,也許他沒碰到一個可以的地點和氣氛吧?只不過……在夏威夷是隨便求都浪漫,在台北喔,本來在特殊日子裏求也是一個好選擇,現在看來無望,心情有點鬱悶。
圖二 巴黎的聖日爾曼教堂,林在這裡答應會好好守護我,ㄟ林你要記得喔,不然神會打你屁股!



不料過一天,林約著去九份玩,我原本低落的心情又再度揚升。原來你喜歡郊外景觀啊,大約是覺得餐廳求婚那一套落伍了。我特意打扮得淑女,踩著絕對不適合九份的兩吋高跟鞋,叮叮鼕鼕的跟著著裝輕便的林爬過坑坑疤疤的石階去登山望海,非常凌虐我的雙足。我們看了老戲院,走了老街,在老奶奶的芋圓店坐下,再起身翻翻弄弄沿路的小玩藝,隨後隨興挑了間小茶館,坐不了很久又鬧著去買酒。我的心就在每一落坐的同時提升,在每一起身時跌落。隨著太陽由東邊漫遊至頂端高掛,又不急不徐地落到西山的那一頭,必須承認的是,兩足的疼痛也漸漸蔓延到心窩,每走一步都像踩在心上。林先生,你是何時打算開口啊?

你沒有猜錯,在他飛來又飛去的十來天中,他一次也沒有開過口。對求婚這件事我已近乎絕望,大概火星來的男人是不懂得金星女人的心,也許,他早就覺得我們說定了。可那我怎麼辦?我早就演練好數十種應答方式,從最基本的嬌羞喜悅,到進階的趾高氣昂,以至於高級班的101次求婚,就是要逼他用不同花招求個一百次才點頭的那種……我~都~準~備~好~了~耶~!我那個準備抱胸甩頭抬下巴很跩的姿勢,我那個手捧著臉略略低頭的嬌羞,我擬定要回答的長篇演講稿,我想好要準備整他的七十八招………你告訴我啊,你要怎麼賠我?

心情持續陰雨到二月,連準備到滿是陽光的加州都沒能耐提振士氣。林在這時給了我一劑強心針,一通電話,說是情人節我們加州見。對嘛!我就說,體貼細心的他怎麼可能忽略掉這麼重要的程序。既然都在美國,林一定有充分的時間預備。
從林千里迢迢從美東連夜搭紅眼(RED EYE)飛機;自己租車從機場費盡心思找到我的落腳處;見面時的熱情擁吻;面對我美西親人的應對得體卻又掩不住興奮的偷捏我的手;一直到他偷偷告訴我,早已經在網路上物色好一間絶妙餐廳跟我一起品嚐……一切真是太完美了,更別說在去餐廳路上,我無意間發現他皮夾藏著一張TIFFANY的收據…TIFFANY耶,除了婚戒還可能是什麼?雖然他緊急搶過所以沒看到金額;雖然我東挑西問旁敲側擊,他堅不出口左右搪塞;可是,是TIFFANY,TIFFANY啊,這不是一個女生可以有的超棒美夢嗎?

我們在餐廳門口,林迫不急待的拍起了照片,說是要留作紀念。當然啊,我們的第一個情人節,你準備要對我開口的日子,怎麼可以不拍照留念這可追憶的一刻?而在踏入餐廳時,林悄悄在我耳邊解釋,餐廳的法文名字,La Vie en Rose,就是玫瑰人生的意思。我知道,我懂,你在告訴我我未來的人生,因為你,會是瑰麗的玫瑰色。感動到不行的我吶吶的說不出話。還能說什麼?歷盡艱辛的會面,難耐相思的熱情,早有準備的計畫,非常有節慶及紀念性質的日子,高級的法式燭光晚餐,加上所有女生心目中的浪漫極至TIFFANY求婚戒,親愛的,我早就說不出話來啦!

隨著前菜湯到主菜,這次我很篤定,很踏實,開始猜測林會用什麼方法獻寶。聯合服務生?不大可能吧,林要從紐約遙控現場的情形不太容易,再說我也沒從侍者的眼中看到不尋常的笑意。鮮花想來是沒有的,此處離最近的賣場走路也要10分鐘,不過沒關係,雖然會少了點氣氛,可是我還是很滿足。還在想呢,林就起身,說是要去洗手間,莫非…是現在!!!我忍不住握緊掌心,開什麼玩笑,現在不是緊張的時候,我一定要在這一刻保持完美,匆匆拿出化妝鏡,把吃去的胭脂補上,在有些泛油的皮膚上打粉,練習林最愛的,我有完美曲線的笑容,讓自己保持最佳狀態,我想當下,就是中國小姐出現在旁邊,都不敵我戀愛無敵的氣勢吧!
圖三 巴黎拉法葉百貨公司在六月的廣告



心是提起來的,我等著林回到座位坐下,等著他抬頭,等著他開口,等著他有所動作,等著最出最PERFECT的回應……只是,我只等到他拿叉子插起一塊肉,用很滿足的表情告訴我他很滿意今晚大餐的品質。難道我又錯了嗎?可是我看到TIFFANY的收據啦,可是今天是情人節啊。我做出最完美的笑容回應林興奮的滔滔不絶,看到收據的事實支持著我沒有倒下,也許,我應該離席一下讓他有餘裕從口袋中掏出戒指。

沒有,沒有,一點都沒有,我已經藉著如廁的藉口在餐廳晃一圈,從各種林看不到我的角度窺伺他,可是他一點準備的跡象也沒有,是怎麼了?老是想著要給我驚喜的林,難道完全忘了就是可預測的老套,也依然有它值得紀念的一面,他到底想怎樣嘛。

就在我垂頭喪氣坐回位子準備吃甜點時,眼角餘光一閃,發現林的右手有伸入口袋的跡象,我連忙轉過頭假裝沒看到。我就知道我是對的!林怎麼可以這麼笨這麼不會抓時機,我都離開那麼久讓他準備了,他怎麼還可以現在才動作!

「寶貝,這個給你!」林有點害羞的把手中的物品推過來,我有點納悶他的說辭,「這個給你?」會不會也太隨便了?就是不說什麼一生一世海枯石爛的舊穀子陳芝麻,好歹也要有點請求的意味啊,至少「妳願意嫁給我嗎?」這句總要吧?我裝著嬌羞地低頭審視手上TIFFANY的紙盒,怪了,怎麼婚戒用紙盒包裝,我打開來一瞧,只見一朵銀質的小花項鍊在向我微笑。林很無辜的笑容,配上「寶貝,祝你情人節快樂!」我真是還能說什麼呢?挺起背,強忍著不被一次又一次的打擊擊倒,還要表現出恰當的驚喜和感動。我想,眼淚就忍到回家後在被窩了哭吧,在這哭?林不會懂得!(未完待續)

備註:在法國照太多照片了,所以在這裡隨機貼出,與內文絕對沒有半分關係喔!

上一篇:唉呦!婚紗

下一篇:求婚記(下)

捷思敏 2006-07-24 01:58:48

Dear Jennie

I am so very touched when reading your message. Thank you for enjoying my writing.
And, yes, I will keep writing no matter where I am.

Thank you!

Jennie 2006-07-17 03:58:02

Dear Ming,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about your love story. your words is real wonderful. After I read this one I spend 3 more hours to read all your writing. I can’t wait to read more.

Thanks for you share your happiness’ feelings to us. Can you keep to write even you move to New York?

Wish Lin and you have a joyful life forever.

Jennie

陌生人 2006-07-16 11:15:01

你的愛情真有趣~讓人想看一看你當時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