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4 01:16:31捷思敏

唉呦!婚紗

唉呦!婚紗

玩了一天,總該做點正事,所以第二天,我和林跟剛好從美國回來的朋友餐敘後,就開始作一些簡單的準備工作,準備什麼呢?就是兩家父母見面的伴手禮啦!

由於捷老爹堅決不肯讓林的爸媽請吃飯,所以林的爹娘已經約好時間上門,好好的互相認識一下,林有點困擾,如果請吃飯,決定一間貴點氣派點的餐廳就好,上門?伴手禮要怎麼送就真的有點麻煩。其實我也很頭痛,捷老爹是全世界最難送禮物的人了,倒不是我不知道他的喜好,只是很難搞定他的品味。

這樣說吧,老爹喜歡藝術品,比如雕塑繪畫書法,所以每次我出國,都會幫他搜羅精品,不過……十次有九次會被罵沒長眼,買得是什麼鬼東東,因為實在沒地方退,這些東西的下場不是被收起來,就是放在家裏不起眼的地方,反正家裏夠大,只要不礙老爹的眼就好。好吧,藝術是很主觀的東西,不接這個喳,有普通一點的嗜好吧?

有,當然有。捷老爹也愛古典音樂或京劇,只不過……你到我家地下室看就知道了,所有他喜歡的樂曲,他早都買好了不同樂團或指揮家的版本,滿滿一面牆,我都懷疑他平常是摸著眼睛抓來聽,不然老花眼,是怎麼分哪一片是哪一片啊,發行古典音樂的就那幾家,包裝看起來都超像啊!

老爹也愛吃東西和抽煙斗,不過煙斗的器具很個人,隨便買也不行;零食份量又太輕,這好歹也是兩家人第一次見面,意義等同於求親…唉呦,真是一個麻煩。我和林討論來討論去,最後決定找琉璃工坊,捷老爹愛不愛放一邊了啦,反正他會愛的可能性偏低,先以送出手老爹不會挑眼,說是不重視我就成了。(老爹:我們是一起想的,所以我沒騙你,我沒有沒有,不能算有吧?幫林抓刀喔!)

決定之後,我和林就直衝某琉璃專賣店,林相信我比較能抓捷老爹的品味,可我總不能直接指定說是哪一個吧,再說,誰摸得透老爹啊!大概看了幾個還算吉祥如意又不至於俗氣粗糙的,跟林商量請林媽媽來作最後確認,就算大事抵定。

可接下來的,才是我認為的麻煩事呢!那就是……挑婚紗。

早就聽說婚紗店如虎口,沒確認別踏進去,否則除非破臉,不然就是被剝一層皮才能出來。跟林抱怨過,想到我得在大熱天裏,一步步孤單的走在中山北路上,接受婚紗店小姐的疲勞轟炸,就只有一個不爽可以形容。倒不是說我跟一些臉皮嫩的女生一樣,害怕別人推銷,本人可是兇得很,別把婚紗小姐罵哭就好,只是結婚ㄟ,一個人、吵架、大熱天、一堆很累贅的婚紗、長得都一樣的相片……真會讓我一點結婚的興緻都沒有了。

林很清楚我怕煩躲懶的個性,所以囉!叫我好好在網上蒐集情報,他回來陪我大致看過一遍,從中挑出我和他都可以接受的幾間,在由我做最後決定,起碼讓我覺得比較不孤單。我挑了蘇菲亞、青樺、CH WEDDING、玫瑰藤和藏愛,其實是隨便挑的,青樺是因為老哥在那邊消費,而蘇菲亞好像就在青樺旁邊,所以順便去看;玫瑰藤離我家近所以中選,只有CH WEDDING是因為禮服聽說很特別,所以真心想去看看,藏愛因為就在CH WEDDING附近,才列入行程考慮。

既然CH WEDDING是唯一知道有點特色的,當然就先去那邊,這時林才真的看到我的衝動性格,只見一坐下來,我就清楚的跟小姐講,我要先看禮服。當然嘛,我本來就是因為禮服來的。一上二樓,果然看到很不一樣的禮服風格,特別是有我想要的超誇張裙擺,這下開心了,很樂意坐下來詳談。小姐殷勤的拿出一堆相本,我很敷衍的翻兩下,ㄟ,不要沙灘那一套,天氣已經夠熱了,要穿那套重死人的婚紗已經很痛苦,還要本姑娘去踩水,裙擺又濕又重不說,風一吹沙跑進眼睛,我又戴硬式隱形眼鏡,會痛死的,再說沙可是會刮腳的,要有傷口染上什麼奇怪的病菌,搞到要截肢可划不來;只見林挑挑眉,小姐則愣了一下,不過他算反應快,馬上推薦陽明山拍的那一組。喂,我說話了:「下海都不肯,你還要我爬山,坐車坐到半山腰,我都晃到暈了,還拍什麼鬼照片,不然我開車,可是長長的裙擺……這樣吧,野外可以換衣服嗎?」可憐的小姐搖搖頭:「通常都是換好衣服再外拍,一定要的話,車上也是可以換啦」。她大概提了四五種方案,都被我狠狠地駁回,沒辦法,我的神經根本沒反應到拍婚紗這回事,目前只想速戰速決。

林拉拉我,很禮貌的說我們再想一下,就把我拉出去,剛出門我的勁全來了,直嚷著就這家,反正就全拍棚內,衣服好看就好。林低頭看看我:「寶貝,我們至少多看一家好不好?你都不用比較一下嗎?」「你覺得這家不好嗎?」「不是,我也覺得它的衣服真的很特別,不過我想你還是多看一家再決定比較好。」「喔。」我有點鬱卒「不然,」林知道我的懶病發作「我們就多看藏愛就好。」我想想,藏愛就在對面「好吧!」

過了街的藏愛,接待員位階掛主任,可是推銷技巧一級爛,本來光是看相本,我又有點心癢癢,算了,我自己知道我的缺點,面對不真有興趣的東西,總是怎麼看都好,麻煩的很。又聽說她們可以定製小禮服,而且價位跟CH比起來非常合理,想說那至少可以在這邊作一件衣服,結果小姐左一句我們這區都是有錢人,右一句有錢人常開PARTY,都來我們這邊作衣服,5分鐘的對話有錢人三個字大概依據不同的句型出現七八次,真是俗不可耐到一個程度,加上一進禮服區,那個格調啊……大概是我沒耐心等她把好的翻出來吧,我二話不說就閃人了。

好啦!搞定兩件事,對的,我婚紗就看了這兩間,好險,根據我後來自己一個人決定這些事情的速度,如果真的時間夠多,一間一間看,我肯定沒有能耐這麼明快,但這是後話了。目前,兩件大事定了,就等著林帶我去吃被他搞得很神秘的大餐囉!


下一篇:求婚記(上)

捷思敏 2006-09-16 00:00:11

Dear Ruby

其實我很早就放上來啦
到我的寫真本子裡
就是留言給台長的上一格
有一個婚紗毛片
點進去就是了

不過我覺得我還蠻蹧蹋她們的好禮服
挑得頗普通
大概得等到結婚再好好挑囉

ruby 2006-09-15 19:59:36

好想看你的婚紗照喔~你會放上來嗎

也是CH的新娘~

捷思敏 2006-07-11 23:59:02

Grace妳好

對不起
快訂婚了
很忙所以少上站
CH WEDDING的衣服真的還不錯
可是你看到我挑選的比較數真的很少
後來有聽說林莉的衣服也很不錯

不過他真的很貴
我本來沒感覺
後來上BBS才發現
別人三四萬的包套禮服組數和贈品
都遠超過我
可能也是我不會凹
或是他價格就真那麼硬
如果你不覺得這是問題就還好

我7月18日才會拍婚紗
拍完之後再報告心得感想好了

NICE TO MEET YOU!
來這裡交朋友也是我很大的目的喔
我的EMAIL就是我的MSN
歡迎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