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1 19:20:00兔菲

我不懂

為什麼當你每次決定要去應付那群人,
總是要跟我說你做出這個選擇是不得已的、不好過的,
要我體諒你?
如果你這麼不甘願,
你可以不要去,
但是你又要跟我說因為種種的原因你還是要去,
既然如此,
就請你自己尊重你自己的選擇,
不要做了還抱怨,
然後怪我不體諒你。
這不應該是我要承擔的吧?
你一直自認為你被夾在其中,
然而其實你已經做出選擇了啊!
這難道還不夠嗎?
不要總是認為我在反對他們,
我只是跟他們有不同的想法,
而且我從來沒有與他們起過衝突!

你自己的自主權從來都沒有離開過你,
不要每次都認為你做出的選擇是被我逼迫的,
所以我應該要為你做些什麼。

你應該很清楚,
你想要怎麼樣的時候,
我成功阻止你過嗎?
最後還不是你高興愛怎麼樣,就怎麼樣。
如果你最後真的為我做什麼,
也一定得是你自願的才行,
為什麼要把自己當成受害者?

如果你真想要比較誰比較慘,
也可以,
可是這一切都骯髒了。

沒有誰好過,
然而人總是要做出取捨,
我只能說,
當你認為你痛苦的時候,
不是只有你一個人是這麼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