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4 19:08:53Cash

說不上可惜



台北股市大跌的那個早上,又冷又溼的紐約,洋基輸了今年世界大賽的第一場球。殘留的tequila shot還在胃裡翻滾著,混合早上的蛋餅跟熱咖啡,莫名的產生一種合拍的fu,就像熱騰騰的白米飯上打上一顆新鮮的雞蛋,滴上幾滴淡醬油,那才叫做天衣無縫。太近的事情記不住,老遠的回憶卻鉅細靡遺,那場球賽的比數、那顆雞蛋的鮮黃,是不是我老了?

 

想要一個鈔票夾很久了。沒有很多錢可以夾,只是不想帶太多有的沒的出門時,可以輕鬆夾上幾張紙票就能夠出門。或者也是不想因為皮夾在身上讓自己看起來更加臃腫。

 

股市又大跌,有原因,只是沒有人知道,只能分析。就像談戀愛一樣,有人總說要把股票抱到最後才會大賺,可是我們都忘了,這條路走了好久,走了一半就忍不住就獲利出清,沒人記得當初那些溫柔跟承諾,因為我們沒有走到最後。很多事很難說得清,對吧?



「如果從此不見面,你會用怎麼樣的心情想起我…….

關掉msn視窗後,我在心裡這麼問。

 

大部分的事,過了,就不會再重來;大多數的人,離開了,就不會再回頭。甚至,不會去回想,在對方的生命裡留下了什麼。我承認我想過,在某些人的生命裡有關於我的留下了什麼。而那些人,又在我的生命裡留下什麼。每個人都是被長長久久的過去所累積著,一手一手捏塑出現在的模樣。是圓是扁,是衝突是軟弱,是無可救藥是天真爛漫,離不開曾經發生的每一件事。

 

事過境遷,人去茶涼,不一樣的時空影響著不一樣的決定。或許有些事並沒有變,可是處理的方式會改變,事情的結局也會變。不同人的人生朝著不一樣的路前進,曾經交集,但漸行漸遠,未來會不會有交集,沒人知道。多年以後,就算有情緒,那也是遠遠的,是激動是沈潛都無所謂,畢竟比起往回看,前面的路還是長的多。

 

忘掉一個人,能夠有多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