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6 13:27:42溫暖國國王

打死結的阿山

 我有一位在市場的攤商阿山;他為我送菜多年,他年紀很大了,老婆很瘦又駝背,前些年退休了。跟老婆在舅子的魚攤幫忙,我總笑他最老的工讀生。

多年來他送菜、送魚總是悠哉悠哉,為要跟我多談倆句、有時老婆打了很多次電話,他總說好啦好啦⋯⋯卻怎麼也邁不開步!

阿山賣菜、後來賣魚~人勤快、菜式種類多、價格便宜,給我許多方便,又親切,我們常互送小禮物,自家做的蛋糕、麵包、菜包、肉粽.....他們是我在冷漠都市中的無血緣親友。

阿山跟我講他的人生故事、在我面前說起台中的大兒子ㄧ家,談起孫輩,臉上煥發神采、我問他幾個孩子?他又說老三是個宅男,在家格格不入、摩擦很多,是前世的仇人吧!阿山的臉糾結,散發絕望和無奈。我沒有能勸慰他,也只能轉話題!

多年了。

我忍不住說:老二呢?你從不提起:他說:給老天爺收走了,我愕然......他表情看似輕鬆,眼底卻有淚水湧動,操著宜蘭腔的台語說:唉,都讀到研究所了.....腦癌。

這次我忍不住了;立刻就為他禱告。他笑笑我是拜拜吃素的!我說沒關係,神愛世人!我哭了。

阿山卻笑了。

阿山什麼都好,除了大嗓門,還有總要把袋子打死結,屢勸不聽.....罵他很多次也不改,每次嬉皮笑臉回我:這樣不會漏⋯⋯

面對這個老頑童,我也就由他去,他對二兒子的逝去堅持悲傷😭,沒法勸,就像他的塑膠袋上的死結......

剛剛要烤鮭魚;看著今天鮭魚袋子的兩重死結,我看到他認真跟重感情的笑臉、哭臉!

忽然......陽光明媚、空氣裡有幾個可愛的泡泡!心情也輕盈起來了。

愛你寶貝 2020-06-30 11:07:26

感恩分享~~
http://www.hamertw.com/shop/hamer